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来袭 视频通信"漫步云端"正当时

国际电信联盟(ITU)成立“云计算专项工作组”使得席卷全球IT行业的云计算大幕就此拉开。IBM、google、微软等国外IT巨头都纷纷高调“涉云”,云计算已经成为IT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视频通信作为时下流行的远程通信工具,更是IT行业的重要组成,因此,云计算的应用自然成为其不可或缺的发展潮流...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际电信联盟(ITU)成立“云计算专项工作组”使得席卷全球IT行业的云计算大幕就此拉开。IBM、google、微软等国外IT巨头都纷纷高调“涉云”,云计算已经成为IT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视频通信作为时下流行的远程通信工具,更是IT行业的重要组成,因此,云计算的应用自然成为其不可或缺的发展潮流。

  视频通信“涉云”,安全存储双赢

  随着视频通信技术的不断成熟,视频通信终端已经不再局限于电脑,手机、电话、监控系统等都已经能够随时进行视频通话,从而大大拓宽了视频通信的应用范围。然而,高频率的应用必然带来信息总量的海量增长,尤其是当前视频通信还主要集中于商务领域,传统的存储模式显然已经不能满足。

  在很大程度上来说,云存储的出现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难题。云存储提供商能够联结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形成异常强大的存储能力,实现性能与容量的线性扩展,让海量数据的存储成为了可能,让企业拥有相当于整片云的存储能力,从而成功解决存储难题。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云存储不是一种设备而是一种服务,通过让不同设备协同工作实现存储能力的最大化,从而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

  作为依托于网络的视频通信而言,安全性是用户关心的重要问题之一,而云安全正是业内公认的安全保障。云安全通过网状的大量客户端对网络中软件行为进行异常监测,获取互联网中木马、恶意程序的最新信息,推送到服务端进行自动分析和处理,再把病毒和木马的解决方案分发到每一个客户端,使得整个互联网变成了一个超级大的杀毒软件,有效增强病毒的查杀效率。因此,“涉云”后的视频通信的信息安全性将大幅提高,将更为有效的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在视频通信的实际应用中,无论是当前流行的企业级应用还是未来大有前途的个人家庭级应用,数据的存储和安全性的要求的不断提高都是必然,这就为云计算视频会议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市场平台。

  省钱省力,“涉云”提高视频通信性价比

  所谓的视频会议云计算就是指数据的传输、处理、存储全部由视频会议厂家的计算机资源处理,用户完全无需再购置昂贵的硬件和安装繁琐的软件,只需打开浏览器,登录相应界面,就能进行高效的远程会议的会议模式。

  在云计算视频会议的应用中,数据的传输管理工作均由视频通信厂商来完成,用户则无需在为系统维护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在视频通信的实际应用中,大多数的用户并不具备专业的维护技能,日常的维护需要聘请专业的维修人员,耗费大量企业财力人力,而云视频会议应用中,相关的维护工作均由视频会议厂商完成,让用户真正的“零负担”应用,从而为用户减少IT费用支出,节约运营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

  此外,云计算视频会议要求用户设备的零投入性很好的迎合了视频会议租赁服务模式,因此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租赁模式的发展。长期以来,昂贵的设备投入成为视频通信普及应用的最大障碍。近年来,随着视频通信技术的不断成熟,价格虽然有所松动,但依然是众多中小企业不能承受之重,因而,租赁服务一经推出就备受推崇,到目前为止,视高、网动、红杉树等多家视频通信厂商均推出了租赁模式。

  在视频通信领域,租赁模式是打开中下企业应用市场的“法宝”已经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

  业内专家认为,视频通信应用的细化发展将加速传统的视频通信厂商由产品型向服务型的转换,因此,租赁模式将会成为众多厂商的重点发展业务,尤其是对于众多的软件视频会议厂商,租赁业务将会逐渐成为企业盈利的主要力量,而云计算视频会议无疑将是租赁服务的主要力量。

  结语:

  当前,相较于资金雄厚的国外视频通信厂商,本土视频通信厂商还存在明显的差距,然而随着云计算成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发展项目,必将为云计算视频会议的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发展平台,将有力推动本土企业的“涉云”进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