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放型网络视频接口论坛:着眼于标准化

视频监控由于具有低成本和易用的特点,使用范围不断扩大。近十年来,新的硬件制造商和软件公司也纷纷涉足视频监控市场,在视频系统网络化发展方面投资。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监控由于具有低成本和易用的特点,使用范围不断扩大。近十年来,新的硬件制造商和软件公司也纷纷涉足视频监控市场,在视频系统网络化发展方面投资。

  对于既希望利用IP网络覆盖范围又能享受IP网络灵活性的企业来说,IP视频监控是一项明智的投资选择。通过IP视频监控系统,一名操作员就能监控网络各处的摄像机。反过来说,远程用户和临时用户能通过各种途径访问实时视频和录像,无需使用大量专用的视频监控硬件。

  虽然目前北美地区的模拟视频产品的销量仍高于IP视频产品,但视频监控市场却正逐渐倒向基于IP的监控解决方案。如今,网络视频产品的渗透率越来越高。

  尽管如此,却没有一个标准明确规定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部件(如IP摄像机、视频编码器和视频管理系统)应如何进行通信,因此安装者要花很大力气才能把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产品集成在一起。目前IP视频设备不兼容问题可能会让最终用户感到沮丧,因为这种不兼容性限制了系统设计人员将来自不同供应商的同类最佳产品组合在一起使用。为了支持技术向IP视频系统方向转化,市场领导企业需致力于为最终用户、集成商和顾问提供更高的灵活性。

  虽然安防行业协会(SIA)正致力于制定一项标准以规范视频部件中应交流哪些信息,但就其方法尚未加以定义。通过开放网络视频接口论坛(ONVIF)这一非赢利组织,IP视频市场的领导企业已踏上标准制定之路,以便对通信方式加以定义。新标准大体上将遵循SIA规定的各项要求,但进一步的工作将集中在支持网络视频产品,以实现视频产品的兼容。

  目的与范围

  ONVIF的创始成员是在全球IP视频监控市场占有主要份额的公司。作为领导者,这些公司有责任在最符合市场利益的领域投资。

  ONVIF旨在制定多个标准化规程,使网络视频客户端和视频发送设备之间的通信标准化。它针对IP网络中来自JPEG、MPEG-4和H.264网络视频设备的视频、音频和元数据(用于视频内容分析)流(包括流设置和控制)制定了明确的规程。它将包含设备搜索、管理和配置,支持安装者使用简单的请求命令,获取摄像机提供的各项功能和服务。另外平摇/仰俯/缩放(PTZ)摄像机控制、网络安全性和加密被保护的流、控制存储功能和事件配置功能也包含在标准范围内,这些功能未来将不受所使用软硬件的影响。 [nextpage]

  ONVIF的工作将不会是制定某项摄像机标准,认识到这一点是很重要的。ONVIF要做的是规定摄像机与视频管理系统或网络录像机之间信息流的通信方式。 IP摄像机制造商仍将借助各种创新功能使其产品脱颖而出,录像技术也仍将继续发展。但现在符合标准的任何IP摄像机都将与这些设备兼容,这类似于各种模拟摄像机和数字录像机间通过同轴电缆交流混合宽带视频信号的方式。

  另一个能帮助说明IP视频标准将如何影响市场的参照是IT市场。IT已经在网络世界中采用了严格标准,并能根据功能集而不是制造商来选择产品。因为产品都遵循标准,因此IT清楚这些设备会与其他设备兼容。

  事实上,IP视频行业有一种广泛使用的标准意味着符合该标准的视频管理系统和网络录像机都将能识别其他遵循该标准的制造商提供的IP视频流。这种程度的兼容性会降低软件开发商、系统设计人员和测试人员的集成工作量,最终用户也将受益非浅。

  目标与影响

  ONVIF创始成员在初步的制定工作中,提出了一个适用于所有加入成员目前都能利用的标准的框架。有300多家公司已经对ONVIF和制定适用于网络视频产品接口的全球开放规范表示有兴趣。这种高度关注说明此时制定IP视频行业标准正当时,而加入ONVIF的公司作为成员将有权使用便于开发兼容产品的各项技术和工具。

  ONVIF的总体目标是让最终用户、系统设计人员和顾问能更方便地利用网络视频解决方案带来的各种可能性,而不必考虑所选产品的品牌。通过开放标准,上述各类人员能轻松地在同一设备中使用不同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实现不同网络视频监控产品的无缝集成,而不必考虑各产品的品牌。简而言之,将能利用各种即插即拔功能。

  不同供应商产品间的互操作性让系统设计人员能更轻松地设计出经济、灵活的解决方案,同时他们也能更自由地选择不同制造商产品来设计系统,这样一来,不仅复杂性降低,而且也充分满足了各种客户的具体需求。由于集成工作的改进或者说集成更加容易,最终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应用选择同类最佳产品,而不必迫于集成方面的压力,被迫使用设备种类较丰富的制造商的产品。

  对于供应商来说,标准化对专业生产某些种类产品的小规模公司更有利。然而,行业领导企业虽然清楚这一点,但仍坚持继续推进标准化工作,原因在于标准化是进一步开发市场的正确举措。

  总之,从IP视频市场的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角度来说,显然简化集成过程是加速IP视频监控系统运用的关键因素。ONVIF代表了他们朝着这一正确目标方向迈出的一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