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回顾门禁对讲行业上半年的发展

转眼,2011年已经过半。这半年,安全问题跌荡起伏,安防业承受这巨大挑战。作为安防业子系统之一门禁对讲系统,一卡通、门禁识别、智能锁等等,有技术的弥补,亦有漏洞的缺憾,可谓悲喜交加...
资讯频道文章B

  转眼,2011年已经过半。这半年,安全问题跌荡起伏,安防业承受这巨大挑战。作为安防业子系统之一门禁对讲系统,一卡通、门禁识别、智能锁等等,有技术的弥补,亦有漏洞的缺憾,可谓悲喜交加。

  楼宇对讲:数字化炙手可热

  楼宇对讲系统将是智能建筑小区的基本配置,在新建商品住宅设计中,有的城市已强制实行。楼宇对讲系统从普通对讲,发展到黑白可视对讲、彩色可视对讲,功能更趋向多元化。如门口机引入图像识别技术、指纹识别技术使系统更人性化;采用音视频数字化技术、ARM嵌入式技术可使系统直接接入宽带网,采用蓝牙技术可以实现免布线的无线楼宇对讲系统等。

  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标杆型楼盘的全数字化的风靡,数字化楼宇对讲炙手可热,楼宇对讲企业纷纷将数字、网络与楼宇对讲联系起来,TCP/IP楼宇对讲技术日渐成熟,并开始投放市场,其高效、便捷的特点使数字化、TCP/IP技术迅速被市场认可,传统的模拟对讲系统,当小区的规模过大、或者楼层较多的话,将不可避免地出现由于视频传输距离过远而导致的信号模糊问题;同时,在多通道问题上,也有先天性软肋,很难很好的克服解决。而采用数字化技术,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两个难题。即,联网部分采用标准TCP/IP协议传输经过压缩编码后的音视频数字信号。由于视频、音频、控制信息都是数字化信号,基本没有信号衰减问题,轻松满足长距离传输要求;另外,联网物理网络采用标准以太网架构,网络共享,轻松满足多通道要求。

  一卡通:信息共享、集中控制

  一卡通系统最根本的需求是"信息共享、集中控制",因此系统的设计不应是各单个功能的简单组合,从统一网络平台、统一数据库、统一的身份认证体系、数据传输安全、各类管理系统接口、异常处理等软件总体设计思路的技术实现考虑,使各管理系统,各读卡终端设备综合性能的智能化达到最佳系统设计。

  "一卡通"的卡必须是多分区,与分区密码校验,具有多用性、兼容性、安全性、可靠性的智能卡,这是"一卡通"的前提条件。只读不写,无区域、无防伪、不多用的卡是不能做"一卡通"的。

  "一卡通"作为智能卡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一项复杂而讲究的系统应用工程,其硬件和软件都要达到一定的条件和标准,否则难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一卡通"。将日常生活中需要的所有功能都集合在一张卡上,就需要包含这些功能的所有分区和庞大无比的统一网络平台、统一数据库、统一的身份认证体系等等。所以这条路还很漫长。

  无线门禁系统:无需布线、可靠、节能

  门禁系统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始就伴随着大量的布线,一个完整的门禁系统由读卡器、控制器、电锁、出门开关、门磁、电源、管理中心这八个模块组成,每个模块都需要联线。同时,门框的正反面和顶部、门的顶部都要打孔安装设备,因此,施工繁琐是很直观的问题。

  无线物联网门禁将门点的设备简化到了极致:一把电池供电的锁具。除了门上面要开孔装锁外,门的四周不需要安装任何辅助设备。整个系统简洁明了,大幅缩短施工工期,也能大大降低后期维护的成本。

  跳频、加密是无线门禁的另一个核心。无线和有线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无线信号是在空中传播的,因此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同时也很容易被外界所捕获。因此安全性与可靠性可以说是无线门禁产品的生命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