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入探究系统集成平台

系统集成的概念,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见解。细细究来,脉络是一致的。即所有的系统集成都是以达到用户需求为目标。正如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向稳新所言:“现阶段用户对操作界面、数据深度整合等方面的期望非常之高,系统集成乃必然。”那么,深入探究,系统集成的用户是哪些?具体需求如何?该如何理解系统集成...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集成的概念,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见解。细细究来,脉络是一致的。即所有的系统集成都是以达到用户需求为目标。正如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向稳新所言:“现阶段用户对操作界面、数据深度整合等方面的期望非常之高,系统集成乃必然。”那么,深入探究,系统集成的用户是哪些?具体需求如何?该如何理解系统集成?

  查清需求和概念

  “系统集成”一词,很早之前就已陆续出现在用户和研发人员的脑海里:使用一个统一的用户终端,通过简单的操作,就可掌握众多设备、子系统的状态,同时在出现重大事件时,通过相应的预案,调度各系统联动,对事件做到有效响应、及时处置。深圳中兴力维向稳新对此表示:“要实现此期望,就需在同一平台接入管理各种设备的子系统,对前端不同功能的子系统实现集成化管理,从而打造信息汇集、资源共享及优化管理等综合功能系统。然而,最初的系统集成,并没有明确概念,所谓的系统集成就是将所有子系统的后台,集中在一个统一的物理位置,但缺少统一的调度指挥中心,好比将各部队的长官集中在一起,却没有总司令进行整体的协调指挥。”随着用户对子系统间的交互协调、联动需求愈发强烈,系统集成平台的概念被放入字典。

  概念总是依附于功能而生。同方泰德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系统集成部经理兴炎表示:“集成平台应具有信息汇总功能及一定的控制功能,通过信息反馈、指令控制来实现跨子系统硬件之间的联动。”伴随种种需求的提出和系统集成平台软件的诞生,集成平台的定义和功能也逐渐清晰和明确。

  据走访,笔者试归纳了系统集成平台的定义:其以软件为核心、硬件为运行软件的载体,将前端若干个分离的子系统连接成为一个整体,实现子系统间的信息共享,能自动或手动控制子系统设备联动,通过操作该集成平台界面,可对前端各子系统进行实时的信息查看、指令操作、协调指挥和管理等,使之维护和管理方便,从而达到性能最优的目的。

  厘清具体用户

  集成是为了综合管理前端多个子系统。故应用场合多属对整体安全和管理需求较高的领域。如公安、金融、环保、电力、司法、教育、企业厂矿、电信、文博能源等相关部门,均是系统集成平台的潜在和实际用户。具体来说,广州金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及方案管理中心部长曾金焕认为:“系统集成平台的用户大致上可以分为终端类和工程类两种用户。”

  · 终端类用户。其指的是在平台业务应用上的使用者,包括治安防控、城市管理、应急指挥、交通管控、安保运营等业务用户。具体的有公安、城管、市政、应急办、交警等政府用户,及保安公司、企业厂矿、普通市民等社会用户;

  · 工程类用户。广州金微软件曾金焕强调:“长久来,工程用户需要集成平台帮助其降低集成难度,从而减少子系统维护工作量、增加管理精细度,该需求一直被忽略,随着各类子系统建设规模的不断加大、诸如BT等不同建设与运营模式的不断加入,才逐渐被重视。”其中,工程用户包括平台以及平台集成各类子系统的建设者、管理者,如集成商、工程商、运维团队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