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周界报警系统 安装防范更智能

周界防范系统一般被布置在外围边界围墙或内部建筑物外墙贴边区域,常常作为安防体系的第一环节。在有物体越界入侵时,在威吓入侵者的同时,能及时告知安保人员赶往案发地点进行处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周界防范系统一般被布置在外围边界围墙或内部建筑物外墙贴边区域,常常作为安防体系的第一环节。在有物体越界入侵时,在威吓入侵者的同时,能及时告知安保人员赶往案发地点进行处理。

周界防范系统最大的困扰是易受室外玩意影响,易误报和漏报

  长期来,周界报警探测多采用较成熟的主动红外对射技术,但由于该技术易受环境因素干扰,所以该技术尽管价位令人满意,但其漏/误报的缺陷也常常使值班人员头疼;随之出现的脉冲电缆周界报警系统,无可置疑,脉冲电缆系统在价位大幅递增的同时,报警性能也有较大的提高,漏误报率也比主动红外对射大幅降低,但相应的施工难度、工程量也大幅提升,刮风暴雨、树木等还会对其形成干扰,施工维护工程量非常大。当然,近年来还有其它的技术,比如以感应电缆技术,该技术严重缺乏主动防范和阻吓作用。

  周界防范系统在有物体越界入侵时,在威吓入侵者的同时,能及时告知安保人员赶往案发地点进行处理

  现在,又推出了光纤周界防护系统,它是基于光纤能感知微弱振动信号的检测技术的报警平台,传感光纤能被任意安装在围栏、地下或者墙头上,入侵者试图攀爬所引起的振动会改变传输光的模式,经过信号处理单元分析处理,从而对入侵发出报警信号。

  该周界报警技术采用普通光缆作为分布式传感器,优点非常明显:自身无电磁辐射干扰,也不受环境电磁、天气、地理环境的干扰,且抗干扰能力强、不受EMI和雷击影响,所有室外部件均为无源器件。例如,2010年安博会上,北邮国安和宁波诺可均推出的光纤信号周界防范系统,都在技术上有新的突破。

  · 智能学习功能。周界防范系统最大的困扰乃是易受室外环境影响,易误报和漏报,尤其是当暴风雨来临、或者来往车辆振动、飞机起降等情况发生时,往往导致误漏报时有发生,北邮国安和宁波的诺可推出的周界防范系统都开发了智能学习功能,它通过“自学”技术,对环境状态学习记忆,从而当正式运行时,出现同类的环境状态便能被屏蔽掉,比如引起的误报,如风、雨和小动物活动等特征明显的事物,都能被自动“删除”,使得对真正的入侵信号的检测达到最优化效果;

  · 一根光纤走到底技术。众所周知,以往的光纤周界防范系统多采用一个防区一根光缆来布置。这种系统的最大缺点是光纤工程用量大,而宁波诺可推出的光纤信号反馈系统,实现只要一根光纤从周界头到周界尾敷设,当光纤敷设沿线上某个位置发生入侵事件时,其后端控制平台能准确地检测到该入侵点的位置,该系统不仅节省了光纤布线量,也节省了排查入侵精确位置的人力物力的耗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