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再生能源安全需靠科技保护

随着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兴起,新的风险与威胁也伴随而来。为了获得炽烈的阳光和强劲的风力,太阳能与风能发电设施往往设在偏远地区,但这样的做法却给人工保卫方面提出了难题。这时,电子安防对大型绿色电力设施的远程防护就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风力与太阳能电站大多建在人迹罕至的偏远地区,这种遥远的距离可以有效防范某些入侵威胁的可能性。实际上,过去六个月中,发生在太阳能电站的盗窃案件数量已在迅速攀升。

  对于绿色能源生产来说,大多数安防手段都是必须的。在这一领域,显然存在安防系统的市场,安防系统的应用则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图像捕捉

  摄像机这一类的识别工具一般安装在高处,以便有效地覆盖大片区域。照明不足及严酷的自然环境可能会使摄像机难以获得有效图像。为了获得更高的清晰度,目前也开始采用百万像素及HD解决方案。由于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设施占地面积巨大,所使用的摄像机能在远距离之外获取清晰和细致的图像就显得非常重要。为此,要使用HD摄像机和长焦镜头。百万像素摄像机虽然受到视线(LOS)数的限制,但可以提供更好的覆盖范围。

  远距离监控

  总发电量决定了电厂的规模,也决定了电厂需要多少人员进行全天候的安全保卫。然而,人总有犯错的时候,所以,应该尽量减少依靠人为因素,要转向依靠技术手段。信息可以显示在航拍地图或现场示意图上,这样就可以实时跟踪入侵者,提供其准确方向、地点和移动速度。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派遣巡视人员前往入侵地点。

  远距离数据传输

  电厂的规模也决定了所需安防系统的类型,而使用的安防系统的类型则决定了数据传输的类型。既可以完全使用无线传输,也可使用铜缆或光缆将数据从电厂传回控制中心,再送至云服务器。不过,电厂在选择适当的通信与传输方案时,需要对传输距离、地点、当地远距离通讯方式和支出预算进行考虑。值得注意的是,与有线传输相比,无线传输更易受到干扰。

  随着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拓展,对安防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必须掌握相应的知识来确保电厂设备的顺利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