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应用

停车库(场)安全管理系统主要由入口部分、库(场)区部分、出口部分、中央管理部分等组成。由于各部分分工不同,在应用上也各具特色。
资讯频道文章B

  停车库(场)安全管理系统主要由入口部分、库(场)区部分、出口部分、中央管理部分等组成。由于各部分分工不同,在应用上也各具特色。

  出入口:RFID、车牌识别是主流

  停车场管理系统的入口和出口部分皆由识读、控制、执行三部分组成。在智能停车场中,RFID卡最具话语权,RFID读卡技术是一种利用电磁波进行信号传输的识别方法,被识别的物体本身应具有电磁波的接收和发送装置。RFID卡识别技术继承了IC卡技术的优点,保密性高、不可伪造。同时省去了刷卡过程,提高了识别速度。

  据了解,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3G远距离射频卡,其识读距离可以在2~15米。此外,还有部分厂家推出蓝牙读卡器和红外感应卡。社会公共停车场大多采用近距离RFID读卡方式;而专用停车场领域更衷情于远距离RFID读卡。

  车牌自动识别是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最基本的组成构件之一。以自动的车牌号码识别为基础,可对车辆进行自动登记、验证、监控、报警等,并与停车场的外围设备联动,达到停车场智能管理。

  (库)场区:多点互动

  停车场管理系统的智能化正在逐步加深,关注重点也由出入口车牌自动识别及后续的出入口车辆特征、堵塞检测演变到场区内车辆人员安全、个人监控等。库区部分一般由车辆引导装置、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电子巡查系统、紧急报警系统等组成。相对于传统的“识别+收费”简易模式管理系统,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更为安全可靠,而这大部分得益于停车场智能管理在(库)场区部分实现了报警联动。智能停车场部分另一智能应用即车位引导。

  路边停车管家:咪表还是POS机?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城市现有停车场以及管理系统无法解决日益严重的道路拥挤问题,此时,“咪表”泊车管理挺身而出。所谓“咪表”泊车管理,就是采取国际通行的“咪表”计时刷卡收费的方式。但是,国内咪表实践鲜有成功。交研所专家也认为,大城市启用停车咪表收费是趋势。为提升道路停车信息化水平,目前部分城市(如上海)在维持固定式咪表稳定运营的同时,逐渐实施道路停车使用移动收费系统(手持POS机),凭借移动收费系统,将道路停车场实时车位信息纳入区域停车诱导系统,提升服务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