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或产品的智能评估方法

安防行业的评估工作起步较晚,目前该领域的评估主要是借鉴安全生产领域的评价方法来进行评估。如专家打分法、加权平均法、层次分析法、灰色系统法,或有的借鉴国外的效能评估的方法来对安全防范系统进行评估等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行业的评估工作起步较晚,目前该领域的评估主要是借鉴安全生产领域的评价方法来进行评估。如专家打分法、加权平均法、层次分析法、灰色系统法,或有的借鉴国外的效能评估的方法来对安全防范系统进行评估等等。但视频监控系统的智能化评估,对于该系统智能视频分析识别能否起作用,能否真正发挥安全效益又至关重要。因此,必须研究出一种对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及其产品进行智能化评估的有效方法。

  澳大利亚的iOmniscient公司的智能IQ(智商)评级系统的思路对视频监控系统评估方法的建立也是一种很好的尝试。国内有人仿照这种思路,提出建立一种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的评估方法,即智能IQ评级法。其将系统的智能IQ定为60-180分之间,并按照系统的检测能力划分为7个等级范围。但这种方法不太符合中国人的习惯,因为我们中国人习惯于百分制或5级计分制。因此,笔者参照智能IQ评级法提出一种适于我国国情的实用的5个等级计分的智能化评估的方法,供视频监控系统的智能化评估法的法规制定者们参考。

  这种5级计分的智能化评估法如表1所示。


  由上可知,通过运用5级计分或百分制的智能化的评估方法,即可了解智能视频分析软件算法起到何等作用,基本上能解决视频监控系统的智能化处于什么水平与标准等级的问题。这样,通过表1的评估法,用户了解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设备的智能化的标准等级水平,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安全需求进行选用,以尽量保障最大的安全效益。通常,具有智能化的视频监控系统会对摄像机的监控画面做一个或多个检测。如果,系统能在较恶劣的环境条件下可以在同一时间同时做所有的检测,则该系统或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就极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