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正确安装防盗设备 工程商应具备几大观念

工程商为何不主动规划防盗?除了使用者对于安全器材认识有限,一旦有经费,都是优先装设“能看到影像”的监控系统以求“安心”之外,最大关键就在于,使用者不信任防盗设备发报的准确度...
资讯频道文章B

  工程商为何不主动规划防盗?除了使用者对于安全器材认识有限,一旦有经费,都是优先装设“能看到影像”的监控系统以求“安心”之外,最大关键就在于,使用者不信任防盗设备发报的准确度!

  所以倘若能掌握降低误报率的好方法,工程商或许就可以主动将防盗设备纳入专案规划,为自己的案子创造更高的利润;甚至面临业主指定要装设防盗设备的时候,你的竞争力便会比同业高一些。

  有鉴于许多工程商有心学习防盗安装技术,却找不到合适管道,A&S这次便为大家邀请专家与大家一起分享在正确安装防盗设备前,工程商应该先具备几个重要的观念。

  分区分层

  首先,要先建立防盗分区域的概念。一般将户外防盗分三层次,由外至内是周界围篱、中间的防护区域、建筑物本体外围(还未进入室内),依序代表不同的入侵程度(见图一),一旦窃贼突破前两层防线来到第三层,也显示窃贼即将入侵至屋内,有赖最后一道防线发挥作用。由此可知,做好层层把关,是防盗的重要开始。


  (图一)区域分层示意图[nextpage]

  多元搭配

  权信企业副总经理刘庆皇说,防盗不是绝对的,要分多层次防护,也须搭配多种设备,以达到最佳的防盗效果。

  例如第一层外围使用实体围篱或对射式红外线探测器,至于中间的区域,可用稳定的户外型红外线探测器,而第三层建筑物本体则可用门窗

  专用的探测器等设备,防止窃贼入侵。

  因地制宜

  此外,奇君企业总经理邱文辉表示,防盗设备“少量多样化”的特色更是明显,每项设备都有其特色、盲点与安装要求,建置设备时必须因地制宜,无法“一项产品走透透”。工程商需要瞭解不同的设备特性,适用在哪些区域,像是对射式红外线光束是笔直的,因此特别适用于封闭性、区域大(距离长)、格局方正的外围防护。

  但若建置环境的周界属于丘陵或上下坡地形(两端高度不同),就要考虑了。尚麟事业负责人张光裕表示,若再有高度差的环境下,对射式红外线探测器会因为发光与接收装置的安装高度一高一低,造成光束错动、对焦不准确的情况。

  这时候,实体围篱反而不受影响,因为目前采用钢缆结构,具备一定弹性,且若因地形错动,而出现弹性疲乏的状况,由技工直接调整两端螺丝的松紧即可。

  因此,或许也可考虑改设实体围篱做为防护,若使用者担心美观问题,还可在围篱边缘种树,不但美化环境,更有隐蔽设备的效果。另外,装设红外线产品时,也需注意一年四季照射的角度,避免造成误报。

  而对于边缘不规则的周界区域,则可考虑采用最新的智慧型影像分析系统(IVS),划定不规则的虚拟围篱。刘庆皇说,近来的确有逐渐感受到影像监控产品取代防盗设备的趋势。

  不过建置IVS也需特别注意环境与光源的变化,且摄影机的解析度和装置角度要格外讲究,否则也会容易引起误报,而其稳定度也有待提升。

  提供需求

  大家都知道了解需求,才能选到最适切的产品。

  但有供应商表示,却也遇到许多工程商因为怕供应商抢生意,所以不肯透露产品应用的环境与地点,如此一来,供应商没办法给予更专业的选型建议。

  还有供应商常遇到工程商在完全不懂配线、不懂安装技术的情况下,临时就要来买产品到现场安装,因没有时间学习相关知识,便把直接供应商装好的DEMO配线,整个直接捧回去,土法炼钢照做,其建置效果着实令供应商捏了一把冷汗,也担心会影响日后防盗设备的建置效果,失去客户信任。

  龙光企业总经理蔡明勋表示,防盗设备原理不难,却还是需要学习专业的技术,供应商很乐意提供这样的教学,协助工程商避免日后产生庞大的维修成本。而工程商也应该将用途说明更清楚,让供应商帮你选到最佳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