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鉴别红外防水摄像机优劣的几大关键点

红外灯发出、反射回来的光源为人眼的非可见光,通过光藕芯片CCD才能被捕捉得到,因此鉴别一部优秀的红外防水摄像机优劣的几大关键点分别是镜头LENS、光藕芯片CCD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
资讯频道文章B

  红外灯发出、反射回来的光源为人眼的非可见光,通过光藕芯片CCD才能被捕捉得到,因此鉴别一部优秀的红外防水摄像机优劣的几大关键点分别是镜头LENS、光藕芯片CCD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

  目前市场上的高端镜头主要被日本厂商所掌握,如Canon、Camputar、Avenir、Tamron、Pantax、Fujinon等,在红外机领域使用最多的是Avenir镜头,国产的福州福光、厦门力鼎近两年的市场份额也在稳步上升。摄像机感光能力如何,即灵敏度是红外夜视系统重要参数之一。另外,镜头的孔径决定了镜头的通光量,镜头f值越小,通光量越大,显示效果越清晰。不同f值镜头红外夜视效果相差很大,红外距离也有明显的差距。如果要想获得较好的夜视效果,通光量大的大孔径的镜头当然是不二的选择。CCD作为摄像机优劣的关键元素,红外夜视防水摄像机普遍采用1/3和1/4寸尺寸,用以道路监控照射距离50米以上的专业红外夜视防水摄像机则采用大孔径的1/2寸尺寸,这部分的中高端供应商以Sony为主,Sharp、LG在低端市场也占有一定的份额,SonyCCD分为SuperHAD、Exview、SSII、HQI四大系列,其中后两者是2006年开始面市的,相比前两者,SSII、HQI分别可以用“超高性价比系列”和“超高画质系列”来形容。

  由于Sony所掌握的高纯度提纯硅技术目前在芯片领域基本属于“垄断高端”的局面,其他日、美CCD厂商的技术精度都无法逾越,为了保持CCD芯片的价格区间不至于像其他电子产品一样逐年下跌,Sony采取了“非放量式增长”的产能模式,即保持原有的生产线产能规模,对中国方面的销售,Sony按一定的“K”数比例每年提供给大陆、台湾、香港三地区,再由这三方的一级代理下放到下游摄像机生产商。由于红外防水摄像机的产量直接与CCD芯片的供货量挂钩,因此每年国内厂商采用SonyCCD的红外防水摄像机产量基本上能够根据以上的“K”数估算出来。

  DSP处理方案方面,不同厂家各有特色,如Sony的DSP方案在色彩还原度方面比较优秀,而Canon、Nikon的DSP在补光模式和对焦速度上表现良好,近两年,我国一些摄像机厂商也不断开发出自己的DSP方案,为占领中低端市场奠定了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