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选择合适球机类型的几大秘诀

什么样的球机才是好的?目前市面上的球机大概分为三种类型:固定的、可转动的以及带PTZ功能的,用户该如何选择球机已减少购买摄像机的成本呢...
资讯频道文章B

  什么样的球机才是好的?目前市面上的球机大概分为三种类型:固定的、可转动的以及带PTZ功能的,用户该如何选择球机已减少购买摄像机的成本呢?

  不同的球机具备不同的性能,使得安装者有着各种不同的选择。它们按照用户的需求和监控诉求可适用于不同应用。固定的球机就如同盒式摄像头,除了圆形的外观更美观更易于安装外。这种摄像头多安装在室内,安装者可以调节摄像头的镜头位置,视角和焦距。球机安装好后,操作者只能看到设定的区域。

  可转动的和带PTZ功能的摄像机克服了固定球机的局限性。它们可以通过体积和位置监控指定目标。可转动的和带PTZ功能的摄像机的使用包括在指定时间按指定路径巡查或是与入侵防御结合起来用于报警验证。

  安装简便

  先不管球机有哪几种类型,首先摄像头必须易于安装。由于大多数球机都是悬挂于屋顶或高大的灯柱上,所以安装者要借助爬梯或升降机才能安装。这种高度限制了安装者需要使用的工具。

  大多数球机的安装分两步。A&S杂志高级顾问AlfChang认为构造和产品的工业设计会影响摄像头的性能。首先,要安置外壳,然后才将摄像头放入盒中封装起来。

  封装会影响到摄像头的性能。金属封装太硬会导致干扰问题。塑料封装太软可能导致摄像头掉落的危险。了解球机的材质可以减少维护诉求。

  可靠性是对球机质量的另一衡量标准。Norbain技术总监AndrewPigram认为,不论是用于高端,中端或低端客户,都必须物有所值,总不能将没用的东西卖给客户。

  固定球机的区别

  固定球机的选择取决于图像分辨率和摄像机的灵敏度。除此以外,用户还会考虑产品是否使用具有降噪功能的DSP。

  球机的后箱构造会影响散热。劣质材料还会造成干扰,如劣质的镜头连接器。所以在购买前要仔细检查。看一下能耗就可以推断球机的热度。低能耗不仅可以节能还利于散热。

  定位功能是检验球机功能的另一个标准。球机的抗震能力越强,其画面就越稳。

  处理芯片

  球机的处理芯片决定其功能。现在芯片的处理能力越来越快,而芯片体积则越来越小。球机添加了许多新的功能,如慢速快门,宽动态,灵敏度或数字降噪等。

  球机的销售对象分成两种人群:高端客户和低预算客户。安防市场虽然相对较小,但也需要各种类型的摄像头。

  Axis设计了ASIC芯片。其处理器可以对图像进行校正,如长廊格式可以优化图像使其看上去纵向展开而不是扁平的。如走廊或隧道。模块化设计和最新技术的运用以及好的预测和规划让Axis可以找到大量组件,这样其产品价格就可控。

  三星Techwin也拥有自己的半导体制造厂,该公司使用同样的DSP芯片集用于不同的球机。三星欧洲营销经理JamesSmith称,公司的球机分为模拟和网络两种,其中包括很快就会上市的百万像素球机。

  图像传感器

  另一个决定球机选择的要素是图像传感器。传感器是否携带图像处理器会影响图像质量。

  分辨率和帧频是选择传感器时要考虑的因素。弱光时的性能也很重要。

  不过在多数弱光环境下,CCD传感器的性能胜过CMOS传感器。

  为了对二者进行区分,一些供应商开发出了自己的图像传感器,同时也减少了对元器件供应商的依赖。

  CCD和CMOS之间的差异主要存在于分辨率,因为模拟制式的球机和网络球机的成像效果不同。模拟图像是交错的,所以如果模拟球机连接了编码器,用户只能看到约400TVL的图像。而IP球机的图像至少有600TVL,如此一来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二者产生的图像会有质量差异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