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前置助力网络摄像机性能提升

 “智能前置”作为一种网络监控技术,不仅可以应用在在越线报警,运动物体的追踪等传统的安全领域;在人数统计、面部识别等商业智能化分析等领域也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随着人们对智能前置的优势的更深入了解,预计其未来的应用领域和功能会将得到快速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前置”作为一种网络监控技术,不仅可以应用在在越线报警,运动物体的追踪等传统的安全领域;在人数统计、面部识别等商业智能化分析等领域也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随着人们对智能前置的优势的更深入了解,预计其未来的应用领域和功能会将得到快速的发展。

  一、智能前置的定义

  目前网络视频系统的智能视频功能主要采用中心分析的方式实现,即通过后端服务器的视频管理软件对前端摄像机传输的视频流进行智能化的分析,实现对前端视频信息的智能化处理。而我们今天所说的 “智能前置”即是相对于这种中心化的服务器的处理而言的。

  网络视频监控发展至今,数字化趋势日益显现,摄像机作为一个数字化终端,不仅可以视频拍摄、记录等功能,也能通过植入网络摄像机中的CPU,进行一些比较高端的视频分析处理。所谓“智能前置”,就是将把需要处理的视频分析功能或者是其他管理的功能、智能化功能嵌入到摄像机端里面,即我们所说的“用摄像机来做视频分析、智能化的处理”。

  拥有“智能前置”功能的网络摄像机的特殊性在于,它可以基于开放平台,将更多的智能分析应用,部署到前端网络摄像机,以满足用户个性化的视频监控需求,这也意味着同一款网络摄像机因为部署不同的智能前置应用,可以实现差异化的功能。

  二、智能前置网络摄像机的发展

  1. 智能前置应用是发展趋势

  采用“智能前置”应用后,用户在前端可以进行相应的分析,只需要把分析处理后的结果传到后台就可以。使用网络摄像机监控是否有可疑人员通过门禁闯入空间时,如果采用后台服务器分析,需要每时每刻把视频传到后台,才能分析出是否有人进出空间;如果前端摄像机拥有智能分析功能,虽然摄像机时时刻刻都在监控入口处,但是在正常状态下是没有数据传到后台的。仅当前端分析出有人进出的状态时,摄像机会自动把相应的视频传输到后台去。如果一天只有十多分钟的时间是有人进出空间的,那么其他时间整个网络都会处于空闲状态。

  目前,摄像机端可以植入本地SD卡存储,或者是其他相应的存储设备。用户甚至可以直接把录像存储到摄像机,而完全不需要后台网络传输,这样可以更加减低网络的负担。降低视频传输成本。而直接通过前端摄像机处理分析,受其他因素制约较少,相对来说对安全的影响也要少的多。

  2. 芯片资源开放是发展关键

  开放性是网络视频监控时代的最显著特性,随着摄像机端芯片性能的提高,会有更多的芯片资源被开放出来,一些专业做视频分析的智能视频的公司可以基于开放的芯片资源,将相应的程序嵌入到摄像机端,帮助更好的实现前端智能。届时,不仅摄像机外部接口的开放,而摄像机内部涉及的网络协议也是开放的,可以实现对很多第三方的视频分析的程序的兼容,方便用户在众多软硬件厂商中做出最优组合。

  智能前置另一方面也可以理解为网络摄像机端的应用平台,未来摄像机不仅仅起到基本的视频获取,传输作用,而且还可以运行第三方的视频分析的程序。例如,目前最受关注的iPhone手机,可以运行许多APP应用,也有许多为某一特定人群订制的程序服务,这些程序服务让iPhone不仅仅作为一种通讯工具而存在。网络摄像机也一样,未来将不仅仅是传输视频,嵌入各种各样的软件应用,一些定制化的智能分析的功能就可以运行在我们的摄像机端。所以,网络摄像机发展,前端智能发展一定是基于更加开放的应用平台的。[nextpage]

  三、智能前置的优势

  智能化分析相当于给视频监控赋予了“大脑”,是未来发展趋势,而且智能前置也将在智能化视频监控发展的大势趋下得到长足发展,并推动整个智能视频监控的发展。笔者将智能前置的优势总结如下:

  1. 节省网络带宽

  以后台的方式处理网络摄像机视频,需要把视频传输到后台服务器,之后根据视频内容进行处理和分析,这样的话,容易浪费大量带宽在不必要的视频传输上,而对于系统存储也有着一定压力。

  前端的视频分析功能在一些分析工作放到前端来处理,发现情况后,再传输到后台处理相应的结果,整个系统他的资源或者是处理压力的分配就比较平衡,也节省了大量的网络带宽。

  2. 提升扩展性

  每一台智能前置摄像机内的芯片和智能软件可以让摄像机独立的运行,拥有独立的视频分析功能。在一个系统内不管有多少路摄像机,可以在适合的地方随时添加摄像机,实现良好的扩展功能,而对于后台来说也不会增加服务器的负担。

  3. 更加精确

  误报率属于整个网络监控智能化的发展中需要克服的问题,与智能前置或后置无关。但 摄像机获得视频资料后,如果通过网络传输到后台,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产生一些网络延迟或是丢包、压缩的情况,也会影响到分析的精确性。前端分析在摄像机端直接进行的,可以使视频处理结果更加精确。

  虽然目前的智能视频分析还达不到百分之百的准确率,但至少能够帮助客户解决一些非常实际的问题。比如可以在前端将报警状态和正常情况下的视频进行区分,帮助客户迅速的检索目前的状况。这种选择视频分析发展技术也正在向着更加高速、智能的方向发展。

  4. 节省成本

  在后端服务器里面实现智能化需要很多的服务器来实现分析和处理,在系统配备和维护方面都会产生大量硬件、服务成本。而把前端摄像机资源开放出来,实现智能前置,只是将视频处理功能前移,而不会增加任何成本。相反,一台服务器最多可以处理20、30路这样的视频分析功能,如果把一些分析处理移到前端,服务器只需要处理报警就可以,这样还会节省后台服务器的一些成本。

  另外,智能分析软件本身是比较昂贵的。未来,如果更多的硬件、软件厂商以更像开放的态度进行合作开发,势必会带来更多的第三方的视频分析软件工程师加入这个平台,把更加多的智能分析的功能,上传至摄像机端进行更加方便的操作,通过灵活的视频分析模块上传,降低智能视频分析的整体成本。

  总结:

  智能前置,就是把视频分析功能移到前端来进行处理,一方面可以节省后台的资源,让每一个摄像机独立的处理视频分析功能,有更加好的准确性和更加好的一个可扩展或者是升级能力。

  笔者认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前端来处理视频,将初步的分析结果传到后台, 而后台根据产生结果采取相应的报警措施,这些措施可能是激活一个录像或者是进行声光报警、发送邮件等等。后端将不需要进行视频处理、视频分析的工作,而只是接受相应的处理结果,然后再在这个结果基础上再采取相应的措施,所以未来是一个前端与后端相互结合的发展过程。

  另外,在网络监控的智能化发展趋势已经舍不可挡的今天,我们更需要的是资源开放、共享的厂商,开发摄像机端CPU资源开放,可以让很多第三方专业视频分析,把视频分析软件写到摄像机端,整合了各家公司的长处和优势协同工作,也给客户更多选择的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