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类比监控摄像机和普通摄像头的主要区别

我们在这里所说的普通摄像头主要指用于网络聊天的摄像头,监控摄像机主要指专门进行视频监控的安防摄像机。那么二者有何区别呢...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电子摄像技术已经广泛的应用在商业、民用、安防等诸多领域。可以说,在现代人类社会,我们身边可谓是"密布眼线",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有摄像镜头监控。那么,对于无时无刻不与我们"亲密接触"的摄像机,我们又对它们了解多少呢?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走入摄像头的世界。

  我们在这里所说的普通摄像头主要指用于网络聊天的摄像头,监控摄像机主要指专门进行视频监控的安防摄像机。那么二者有何区别呢?

 

 

  用途上的不同

  首先普通摄像头主要用于视频聊天、摄影等活动,对应于日常生活。而监控摄像机主要用于安全检查、实时监控、调查取证等一系列安防活动。其次,监控摄像机都是远程无线操控,而普通摄像头则不是。

  功能上的不同

  普通摄像头主要作用对象的指向性是明确的,一般是在对方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而监控摄像机主要适用于实时监控,一般是在对象不知情或者半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

 

 

  监控摄像头

 

  第2页:配置的不同

  配置的不同

  监控摄像机为了适应安防需要,通常比普通摄像头像素和分辨率要高,且部分产品具有抗强光、抗振动、夜视功能。同时,监控摄像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后台可加装多种软件,以供安防需要。如人脸识别,自动跟踪、过滤系统、视频存储压缩功能。总之,因为特殊需要,监控摄像头必定在配置各方面要优于普通摄像头。

 

 

  普通摄像头

 

  使用效果上的不同

  监控摄像机与普通摄像头最大的区别在于使用效果上的不同。监控摄像机为了应对安防,需要进行远程操控,长时间的不间断的对目标进行监测。在设计之初就决定了它的环境适应能力要高于普通摄像头。监控摄像机上的镜头是一种半导体成像器件,因而具有灵敏度高、抗强光、畸变小、体积小、寿命长、抗震动等优点。

  监控摄像机安全防范系统中,图像的生成当前主要是来自CCD和CMOS,CCD和CMOS在制造上的主要区别是CCD是集成在半导体单晶材料上,而 CMOS是集成在被称做金属氧化物的半导体材料上,工作原理没有本质的区别。CCD只有少数几个厂商例如索尼、松下等掌握这种技术。而且CCD制造工艺较复杂,采用CCD的摄像头价格都会相对比较贵。事实上经过技术改造,目前CCD和CMOS的实际效果的差距已经减小了不少。而且CMOS的制造成本和功耗都要低于CCD不少,所以很多摄像头生产厂商采用的CMOS感光元件。成像方面:在相同像素下CCD的成像通透性、明锐度都很好,色彩还原、曝光可以保证基本准确。而CMOS的产品往往通透性一般,对实物的色彩还原能力偏弱,曝光也都不太好,由于自身物理特性的原因,CMOS的成像质量和CCD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但由于低廉的价格以及高度的整合性,因此在监控摄像机领域还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另外,监控摄像机的监控距离、角度、抗干扰能力都高于普通摄像头。客户可根据要求去定制不同观测角度,不同观测距离的摄像头。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阳光曝晒的情况下,都能完成监控。并且监控摄像头具备夜视功能,在夜晚也能完成监视工作。另外可供选择黑白与彩色两种监控模式,夜晚在无照明的情况下或对移动物体的监控用黑白监控效果更佳。依照监控摄像机灵敏程度(即光线亮度对监测的影响)可以分为:

  (1)普通型:正常工作所需照度为1~3Lux

  (2)月光型:正常工作所需照度为0.1 Lux左右

  (3)星光型:正常工作所需照度为0.01 Lux以下

  (4)红外照明型:原则上可以为零照度,采用红外光源成像。

  根据所要监控的地方不同而采取的不同灵敏度的监控摄像机,客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去选择监控摄像机。

  相比之下,普通摄像头无论在观测距离、效果、还是抗干扰性及夜视都不及监控摄像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