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视频监控系统安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在选择安装监控系统时不能过于盲目,要想到达最好的效果,就必须在对监控系统的设备选择时作出正确的决定。笔者将就在安装监控系统时在设备的选择上应注意哪些问题简略的谈一谈...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选择安装监控系统时不能过于盲目,要想到达最好的效果,就必须在对监控系统的设备选择时作出正确的决定。笔者将就在安装监控系统时在设备的选择上应注意哪些问题简略的谈一谈。

  首先是摄象机的选择上,一般情况下,在室内采用半球摄像机比较美观,可以消除人们的介虑;在室外采用枪型号摄像机;如果现场光照度很差可以考虑采用带红外的摄像机;如果监看的距离比较的远,可以采用一体化摄像机更加经济些。

  在云台与变焦使用的选择上云台可以控制摄象机的转动;使用变焦可以控制摄象机镜头拉近拉远。如果监看的现场范围比较大,可以采有添加云台的方法加以解决,但是在具体应用中,由于保安不会时时转动云台或控制镜头,还有考虑到这种采用方案的回放录像不能覆盖所有区域,很多情况下是采用多个摄象机交叉来覆盖所有区域。

  其次在安防行业可以供选择的品牌成千上万,非常多,同时也鱼目混珠,所以一定要选择经过考验的产品。一般高端会选择SONY,PHILIPPS,SAMSUNG,PANASONIC等,中间的选择台湾产品,低端的选择一些深圳产品。

  在颜色的选择上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以及对图像的要求,可以选择黑白或彩色的摄像机,黑白的摄像机比较经济些,彩色的摄像机采集的图像效果比较美观。

  监控的观看一般有2种方式,模拟或数字。模拟的就是采用监视器,可以采用多个,有利于观看;数字的就是使用计算机技术,通过电脑显示器来观看,一个显示器可以监看多达16到32个摄象机。

  监控系统的录象也有模拟或数字2种方式。不过现在模拟方式基本已经被淘汰,95%都是采用数字硬盘录象机DVR方式进行录象,同时,可以根据监看环境的重要性和录像数据的保存时间来确定硬盘的大小。

  随着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的发展,远程监控成为可能。由于带宽的限制,现在远程监控一般采用网络视频服务器或网络摄像机。带宽要求在300K/S到1M/S,并且最好有固定IP。

  最后还要注意传输布线问题,所使用的视频线是光纤还是网络线亦或是无线也能够对监控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