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民用安防领域的网络视频监控技术

在数字技术中,网络视频监控技术是在民用安防领域运用最广泛的一类技术。它主要包括...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数字技术中,网络视频监控技术是在民用安防领域运用最广泛的一类技术。它主要包括:

  前端摄像头

  主要负责前端拍摄,这是该技术中最基础的硬件。只有前端摄像头录入了实时的景象,后台才能观察分析,否则一切都免谈。

  解码器

  负责对传输过来的数字信号进行解码,以方便后台进行分析。

  网络视频监控主机

  对信号进行汇总、分析、生成可在普通电脑上观看的图像、视频。

  计算机

  做为观看视频、录像的后台。

  在网络视频监控中,可分为两种模式:一是全数字化的方案,视频信号采集后直接转换为数字信号,传输和存储过程实现全部数字化。全数字化方案布线简单,但在信息数据压缩和传输过程中,容易造成数据损失。同时,网络传输要求高,网络不稳定的情况时有出现,这会影响到传输效果;二是数字模拟结合的方案,此方案前端使用模拟摄像机,通过硬盘录像机进行图像的保存、传输,既可从硬盘录像机直接还原模拟视频信号输出,又可通过网络上的计算机还原视频信号输出。

  电子报警技术

  在数字技术中,还有一类技术也是常见的安防手段。相对于视频监控它不是可视性的,它是通过感知对方的入侵行为来进行报警安防的。它就是电子报警技术。它主要包括:

  探测器

  主要负责探查信号。

  传感器

  负责传输报警信号。

  报警器

  接受报警信号并报警。

  报警控制器

  控制整个报警过程的硬件。

  电子报警技术主要分为固定目标报警技术和移动目标报警技术。固定目标报警技术就是由探测器将探测信号经信道传送到值班室内的报警控制中心。报警系统发生报警后,安全保卫人员就可以依据情况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来有效地制止非法入侵和破坏。而移动目标报警技术是一种专门用于保障重要移动物体安全的防范技术。它综合运用报警技术、定位技术、无线通信技术、GIS地理信息技术及计算机技术,并可与公安110、急救120、交通事故122联网,实现大范围的移动体安全服务。移动目标报警技术目前主要用于银行运钞、领导人安保等重要、贵重车辆(或船只)的防范。[nextpage]

  智能识别技术

  在数字安防的大家族中,智能识别技术可谓是一朵奇葩。它就像火眼金睛一般,无论你装扮成什么样,它都能一眼认出你的真身。智能识别技术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前端监控摄像机进行监控摄像,传输到后端通过计算机进行详细的分析、观察的技术。它主要包括:

  前端监控摄像机

  进行监控拍摄。

  智能识别软件

  通过对监控摄像机拍摄下来的影像进行自动分析。

  目前,在智能识别系统中较为先进、应用最广的是车辆号牌识别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

  车牌识别技术以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等技术为基础,用监控摄像机所拍摄的车辆图像或者视频序列进行分析,得到每一辆汽车唯一的车牌号码,从而完成识别过程。且可联网各安防部门、公安局等设立安全黑名单,多手段完成车辆安防。运用这种技术可以实现停车场收费管理、交通流量控制指标测量、车辆定位、汽车防盗、高速公路超速自动化监管等功能。对于维护交通安全和城市治安、防止交通堵塞、实现交通自动化管理有着现实的意义。系统通过视频采集接口采集摄像头摄入包含车牌的视频图像,再对动态采集到的图像进行处理以克服图像干扰,改善识别效果,接着在动态采集到的图像中自动找到车牌的位置也就是边缘检测,并分割出单个字符的矩形区域, 然后对车牌进行二值化,最后把规整好的字符输入字符识别系统进行识别。

  人脸识别技术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研究,现在已有重大突破。人脸识别指利用分析比较人脸视觉特征信息进行身份鉴别。主要技术包括人脸图像采集、人脸定位、人脸识别预处理、身份确认以及身份查找等。系统自动记录下人脸影像,亦可事先录入人脸信息,建立黑名单进行安防。一旦有黑名单登记的人出现在警戒区域,系统会自动识别,进行报警。不过,人脸识别会因不同光源、不同视角以及自然环境影响识别率,这一难题至今没有非常好的解决,利用红外照明的人脸识别虽解决了一些问题,但距离完全成熟还有一段距离。

  综上所述,现代数字技术已经在民用安防领域遍地开花,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相信在未来,这种技术能推陈出新,推出更多新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