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化趋势明显 民用化安防成后备军

我国安防行业历经30余年的发展变迁,从技术角度上实现了模拟到数字的跨越;从市场需求角度上实现了单一功能到多功能、智能化的转变;从应用领域上实现了多行业的全面推广。以市场需求为主导的安防市场如今在行业领域发展越来越广,其中以小区安防为代表的民用化安防市场呈高增长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安防行业历经30余年的发展变迁,从技术角度上实现了模拟到数字的跨越;从市场需求角度上实现了单一功能到多功能、智能化的转变;从应用领域上实现了多行业的全面推广。以市场需求为主导的安防市场如今在行业领域发展越来越广,其中以小区安防为代表的民用化安防市场呈高增长趋势。相比国外安防市场,我国国内民用安防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其巨大的市场潜力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我国安防市场目前也符合二八规律:小企业和家庭客户占据整个安防客户数量的80%,但是这80%的用户群所造的安防市场价值仅占了市场总规模的20%。从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超大用户群创造的小小的市场价值显然是不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为来的发展中民用安防市场一定能够有所作为。

  民用安防涉及领域广泛

  一提到民用安防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家庭防盗、监控或小区安防,其实民用安防在概念上一直存在分歧。如果按照应用领域来分,大多数非政府项目均属于民用化范畴,换句话讲除家用安防外,民企、小型超市、娱乐场所、校园等安防项目都是民用化安防的表现。因此,民用安防市场涉及领域十分广泛,且经过2010年初的校园惨剧后,以校园安防为代表的民用安防得到了百姓的认可。在看到可喜的市场需求后我们必须也认清现实,当下家庭、小区、学校、民用安防市场的产值仍然较小,如何把市场需求与产值画上等号还需要安防工程商及制造商来共同努力。

  安防民用化市场

  安防行业化趋势明显 民用化安防成后备军(图)

  民用产品便民利民更易接受

  民用安防产品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走的是民用化路线。民用化就是百姓能用得起、用得惯的东西,民用安防产品应具备以下三个特性:价格便宜、操作简便、产品质量高。价格

  是刺激市场的第一利器也是提高市场价值的敲门砖,把监控摄像机、防盗报警器产品价格降下来才能做到民用安防产品全面推广。操作简便也是民用化安防产品必备要素之一,就

  像陈龙老师所说,今后针对特殊人群推出的家庭安防产品对商家来说市场可挖掘空间是非常大的。科技的发展本来就是为了带给人类简单便捷的生活,如果安防产品的操作设计过

  于复杂,那么不利于民用化安防产品的普及。家用安防设备大多是在无人看守的时候发挥作用,因此质量信得过是人们选择商品的第一准则。如果不能够很好地保护百姓的生命财产,那么安防产品还有什么用武之地呢?

  我国民用安防市场之所以没有得到很好的推广和普及,首先局限于使用者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安防企业家曾经表示,安防产品不同于普通消费产品。在现阶段,安防产品在中

  国老百姓心里还是抱着一种可有可无的心态,一旦发生了有损自身利益的事情才追悔莫及。任何市场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引导与资金支持,以华东为例,在新建的小区中规定必须

  加装监控报警及周界防护系统,当把需求变成必须的时候才是真正感受到它的力量的时候。

  工业品行业的发展,只有立足长远才能体会到它所带来的实惠。纵观安防民用化市场发展,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民用化安防市场一定能够占领安防市场更大份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