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热点技术 高铁安防与时俱进

高铁对安防系统的需求,绝大多数都体现在视频监控系统中。因此利用先进而稳定的成熟技术,将其作用发挥到极致,是首要的关键...
资讯频道文章B

  苏州华亿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工程师顾工道,事实上,高铁对安防系统的需求,绝大多数都体现在视频监控系统中。因此利用先进而稳定的成熟技术,将其作用发挥到极致,是首要的关键。

  支持海量存储和快速检索定位

  · 采用了文件块管理模式,系统根据配置预分配好存储空间,避免循环存储导致频繁文件删除和创建,提高了文件操作效率,避免了文件碎片的产生;

  · 采用了加速检索定位算法,使录像查找回放时间效率达到最优,平均查找速度几乎为常量;

  · 参考Linux文件Cache管理模式,采用了文件写入缓存机制,极大提高了磁盘的I/O读写性能,优化了存储效率。

  高性能视频并发访问和复杂的网络适应能力

  · 采用linux平台研制的MTS视频分发服务模块,对linux进行系统优化,使系统在网络吞吐能力达到最优;

  · 依据RTSP/RTCP传输模型进行流媒体控制,使系统能较好适应变化的各种网络环境,能达到较佳的工程应用;

  · 采用发动态缓存技术,使系统能适应视频大小变化的帧率特征,实现了较少的内存缓存较多的视频数据,以平抑网络的变化和抖动;

  · 分发服务流量限制机制、用户视频优先级机制和网络自动减帧技术,使系统能适应各种复杂网路环境,保障视频效果。

  微光夜视支持各种复杂环境下24小时监控

  可以跟和高校合作针对铁路夜视需求,进行微光夜视解决方案研制,使平台能够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实现24小时监控。

  智能分析技术的行为分析

  烽火科技集团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网络技术事业部行业顾问陈昌敏表示:智能分析技术在近两年被视频监控领域作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提出来。很多视频监控企业推出了面部识别、车辆识别、人群控制和交通流量控制等。而华亿安防顾工认为:“在高特领域,视频分析技术运用于车站咽喉部以实现异物入侵、人员非法上道、铁路重要设施被盗等事件发生时视频监控系统实施主动报警的功能,如铁路运转室(离岗检测)、旅客站房出入口(逆向检测、流量统计)、安检通道人员入口(逆向检测)、旅客站台和进出站地道区域(拥塞检测)、沿线无人值守机房(入侵检测)等部位均可使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为铁路系统的安全生产创造有利条件。”对此,为多条高铁提供智能分析技术的苏州华亿安防,推出了嵌入式的智能分析技术,其类似编码器,安装监控前端,将视频的模拟信号接入该设备,即可通过内部的识别算法进行分析,而后再通过网络将视频和报警信息传输到后端的管理平台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