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周界防范系统技术发展及其分析

周界防范系统即在防护区域的边界利用微波、红外、电子围栏等技术形成一道或看可见的、或不可见的“防护墙”,若当有人通过或欲通过时,相应的探测器即会发出报警信号送至安保值班室或控制中心的报警控制主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周界防范系统即在防护区域的边界利用微波、红外、电子围栏等技术形成一道或看可见的、或不可见的“防护墙”,若当有人通过或欲通过时,相应的探测器即会发出报警信号送至安保值班室或控制中心的报警控制主机,同时发出声光报警、显示报警位置,有的报警系统还会联动周界模拟电子屏,甚至联动摄像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强电照明系统。而近年来,无论从防范区域还是防范手段,周界防范已成为基本而重要的安全防范手段。

  周界防范系统可应用于建筑的外围边界围墙区域防范或内部建筑物外墙区域防范。但不同的探测器作用上是有差异的,主动红外、微波类探测器是在入侵时报警,即当发生报警时入侵行为已经发生了。而电子围栏类探测器,类似于实物防护,其除了入侵报警作用外,主要是起到阻吓作用。但是无论哪种探测器,都能在第一时间发出警示,并能及时告知安保人员赶往案发地点进行处理,从而使入侵者未真正实施不法行为前就终止犯罪,将损失降低到最小。主动红外、微波类探测器的周界防范系统具备外形美观、安装隐蔽、警戒范围广泛、投入成本低等优势,缺点是误报率稍高、威慑力稍差,并且是事后报警。而电子围栏类探测器的周界防范系统误报率低、威慑阻吓力强,即报警犯罪分子还未越墙闯入就报警,缺点是投入成本较高。

  主动红外、微波类探测器和电子围栏类探测器它们的共同点是作为前端探测设备都能方便地与报警控制系统在硬件上整合在一起,安装都比较简单,防范作用明显,所以已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

  周界防范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应用得相当普遍,如在军工厂、军队、机场、港口、政府机关等高端领域都可见其“踪影”,并在这些领域保持着相当高的应用增长速度,如红外对射、震动电缆、埋地感应电缆、脉冲式电子围栏等都被大量使用。

  随着人们安防意识的增强,除了上述高端领域安装周界报警系统外,周界防范系统还被普及应用到住宅小区。国内一些地区已制订出相应的安防标准来规范周界报警系统的设置,例如上海市于2003年制定的地方标准《住宅小区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DB31/294-2003)就规定住宅小区的围墙或栅栏要强制安装周界防范系统,并指出前端宜安装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并采用交叉安装的方式,探测器探测距离以≤70m为宜等等。

  另外,上海市经过多年的实践比较,于2007年8月制定标准,凡需安装周界报警系统的场合原则上都要求安装电子脉冲围栏,并在2008年8月修订此标准,要求安装高压电子脉冲围缆,并对围栏的安装要求,包括电缆的安装高度、角度、间距、根数等都作出了详细的规定。由此上海市确立了周界报警系统前端探测器选择以电子围栏类探测器为主、主动红外类探测器为辅的总体策略,以组成完善的周界保护网。从以上情况可以看出,周界防范系统已朝民用市场靠拢。

  面对蓬勃发展的周界安防市场,国内外不少公司逐步开发出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如以色列RBTEC公司推出的多款可安装于篱笆、墙体及刀片圈网障碍围栏上的振动传感器、麦克风线型传感器以及磁力埋地传感器线缆,这些传感器都具有高灵敏度,当有入侵时,会产生振动/引发磁场变化,并准确地发出报警。系统安装快捷方便,并具极高的检测率和极低的误报率。另外较具特色的是,其公司开发的配套气象侦测系统可与本公司的周界报警系统同步安装,将气象探测器也安装在周界前端,采集气象信息,并通过专门的分析软件对周界区域的气象状况进行分析,再将分析结果发送至周界报警系统,最终由周界报警系统(软件)依据自身探测到的报警信号,并结合参考气象系统的分析数据,作出是否是真实报警的裁决。这种可根据周界区域天气状况修整周界报警系统判断是否报警的软件算法降低了报警系统的误报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