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选择视频监控摄像机镜头的小秘诀

摄像机镜头是视频监控系统的最枢纽设备,它的质量(指标)上风直接影响摄像机的整机指标,因此,摄像机镜头的选择是否恰当既关系到系统质量,又关系到工程造价...
资讯频道文章B

  摄像机镜头是视频监控系统的最枢纽设备,它的质量(指标)上风直接影响摄像机的整机指标,因此,摄像机镜头的选择是否恰当既关系到系统质量,又关系到工程造价。

  摄像机镜头相称于人眼的晶状体,假如没有晶状体,人眼看不到任何物体;假如没有镜头,那么摄像头所输出的图像,就是白茫茫的一片,没有清楚的图像输出,这与我们家用摄像机和照相机的原理是一致的。

  当人眼的肌肉无法将晶状体拉伸至正常位置时,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近视眼,面前的景物就变得恍惚不清;摄像头与镜头的配合也有类似现象,当图像变得不清晰时,可以调整摄像头的后焦点,改变CCD芯片与镜头基准面的间隔(相称于调整人眼晶状体的位置),可以将恍惚的图像变得清楚。

  由此可见,镜头在闭路监控系统中的作用的重要性。

  光圈的选择

  自动光圈:适合于绝大多数环境,尤其是室外光线变化较大的环境;

  手动光圈:适合于室内光线变化不大的固定监控点;

  电动光圈:适合于室内外光线变化不大的全方位监督点。

  焦距调整方式的选择

  固定焦距:适合于可以直接确定监督区域的固定监控点;

  手动变焦:适合于暂时无法确定监督区域的固定监控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