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管理平台支持不同操作系统和硬件分布局部系统

在开发和设计安防监控平台的早期,就要选择和确定平台的一些基础架构。是一个集中式的系统?还是分布式系统?是只在Windows上开发?还是要支持Linux?本文不讨论集中式系统和分布式系统、Windows和Linux熟优熟劣...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开发和设计安防监控平台的早期,就要选择和确定平台的一些基础架构。是一个集中式的系统?还是分布式系统?是只在Windows上开发?还是要支持Linux?本文不讨论集中式系统和分布式系统、Windows和Linux熟优熟劣。但在长期的实践中,可以认识到,基于Linux服务器的分布式系统是一个能满足安防越来越大的联网规模、越来越多的异质设备接入等复杂需求的系统。最终根据用户需求,将系统架构确定为可以支持不同操作系统和硬件的分布式局部自治系统。

  具备局部自治功能的分布式系统中,每个局部都是一个独立的子系统,其使用和稳定性不受其它子系统的约束和影响,同时这个子系统又能以合适的组网方式联结到上级系统,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更大规模的系统。其实,这里面的原理跟互联网是类似的,因此就提出了“构筑视频互联网” 的观点。

  互联网的一个重要基础是TCP/IP协议簇,类似的,在构筑视频互联网时,也是需要联网协议的。在平台软件的联网协议中,一个基本的概念是干线,干线和干线管理是平台软件重要的内容之一,也是平台软件区别于其它的视频监控平台的特色内容之一。

  干线有模拟干线和数字干线之分,模拟干线是节点与节点之间的视频连接线,数字干线是视频服务器之间建立联系的数字通道。通过干线,若干台PVG可以建立各种网络拓扑结构,为多级数字联网、网安全和网络带宽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干线管理的内容有:干线路由选择、复用、抢占及抢占后处理和预留。干线路由选择是指在一个节点上调用其它节点的某路图像的时候,系统将采用什么样的算法来选择最应该经过哪些节点以及哪些干线。干线的复用是指在多个用户在调用同一个摄像机时,后面的用户应该复用已经使用过的干线,而不应该另外再使用一条新的干线。干线的抢占是指当所有的干线都有用户在使用时,系统将采用什么样的算法来抢占新的干线,抢占后处理是指抢占后要友好地通知以前占用该干线的所有用户。干线的预留是指某些干线在配置的时候就专门预留给某些节点,只有这些节点上的用户才能使用预留的干线。预留干线一般应用在特定的场合。

相关文章:

浅析大型分层软件设计技术:从组件到服务

视频管理平台需完善的开发管理流程

视频管理平台广泛实践工程项目中

如何构建警务资源可视化管理系统

浅析基于POSA中间件的集成平台PVG-SSIP

浅析视频平台应用各行业的深耕细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