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大型分层软件设计技术:从组件到服务

在一套大型软件的生命过程中,必然会有新需求不断地涌现。有的需求会对原系统的冲击非常大,甚至导致系统的一些关键代码重新开发。如何面对这些大型软件设计和开发过程的通用难题,始终是系统设计的重点和难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一套大型软件的生命过程中,必然会有新需求不断地涌现。有的需求会对原系统的冲击非常大,甚至导致系统的一些关键代码重新开发。如何面对这些大型软件设计和开发过程的通用难题,始终是系统设计的重点和难点。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在系统的设计中,采用了软件分层设计策略,并且逐步从组件化过渡到服务化。

  主要的软件层有:

  · 基础库层:解决跨平台及一些基本的与具体应用无关的软件问题;

  · 网络通信层:解决异质网络、异质协议联网问题;

  · 数据层:解决软件配置,持久化问题;

  · 业务组件层:与业务和具体接入设备相关的功能组件,组件数量越来越多;

  · SDK层:提供服务和接口给应用程序、做二次开发;

  · 综合应用层:综合应用和功能界面。

  POSA(Pluggable Objects and Services Architecture)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设计的一套软件架构。在POSA架构的世界里,一切易变的、需要进化的软件主要是组件。新需求、新设备的接入都体现为实现一个或一组新的组件,使用POSA组件技术,PVG做到了新需求的加入对开发人员仅仅是相加的关系。

  由于组件和它们上下软件层之间的二进制耦合太紧密,一个组件的崩溃会引发整个系统的崩溃,导致整个系统的稳定性下降。解决这个问题有两个办法,一是手动地把不稳定的组件隔离出来,专门为这类组件另外开一个进程,另外一个办法是自动隔离每一个组件,一切以服务为中心,用服务代替组件,这也是软件界流行的SOA的理念。在POSA架构下,开发软件变得更简单,各个服务之间使用标准的松耦合通信协议进行通信,彻底解决了二进制耦合问题,全系统稳定性也不会随着业务的增加变成乘法关系,由于相同服务可用分布式多重部署,全系统可用性完全不会随着系统的复杂性而有所下降。在POSA里,提供了一种标准的描述服务间通信契约的方式,统一按照此契约编写通信程序。同时,为了提高开发效率,POSA提供了一些自动工具来搭建服务程序的框架代码。

  POSA的组件服务化技术,为未来搭建云存储、云计算平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使用POSA,“视频互联网”、“连接城市中一切可管理的对象”等设想变得清晰起来,不少厂家把这些理想变为现实。

相关文章:

视频管理平台支持不同操作系统和硬件分布局部系统

视频管理平台需完善的开发管理流程

视频管理平台广泛实践工程项目中

如何构建警务资源可视化管理系统

浅析基于POSA中间件的集成平台PVG-SSIP

浅析视频平台应用各行业的深耕细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