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智能前置的优势

智能化分析相当于给视频监控赋予了“大脑”,是未来发展趋势,智能前置也将在智能化视频监控发展的大势趋下得到长足发展,并推动整个智能视频监控的发展。笔者将智能前置的优势总结如下...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化分析相当于给视频监控赋予了“大脑”,是未来发展趋势,智能前置也将在智能化视频监控发展的大势趋下得到长足发展,并推动整个智能视频监控的发展。笔者将智能前置的优势总结如下:

  节省网络带宽

  以后台的方式处理网络摄像机视频,需要把视频传输到后台服务器,之后根据视频内容进行处理和分析,这样的话,容易浪费大量带宽在不必要的视频传输上,而对于系统存储也有着一定压力。

  前端视频分析功能将一些分析工作放到前端来处理,发现情况后,再传输分析结果到后台,整个系统的资源或者处理压力分配平衡,降低了网络带宽的压力。

  提升扩展性

  每一台智能前置摄像机内的芯片和智能软件可以随摄像机独立运行,拥有独立的视频分析功能。在一个视频监控系统中,可以在合适的地方随时部署智能前置摄像机,以实现智能功能扩展,而对于后台来说不会显著增加服务器的负担。

  更加精确

  误报是智能网络监控发展中需要克服的问题,与智能前置或后置无关。但摄像机获得视频资料后,如果通过网络传输到后台,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网络延迟、丢包或由压缩造成的误差等情况,都会影响分析的精确性。前端智能在摄像机中直接进行智能视频分析,可使视频处理更加精确。

  虽然,目前的智能视频分析还达不到百分之百的准确率,但至少能够帮助用户解决一些非常实际的问题。比如,可以在前端将报警状态和正常情况下的视频进行区分,帮助客户迅速检索目前状况。这种视频分析技术正在向着更加高速、智能的方向发展。

  节省成本

  在后端服务器里实现智能化且不说对网络(传输介质和设备)的要求较高,还需要很多的服务器来实现分析和处理,在系统配备和维护方面都会产生大量的软硬件的服务成本。而把前端摄像机资源开放出来,实现智能前置,将视频处理功能前移,而不会增加太多的成本。相反,一台服务器最多可以处理20〜30路这样的视频分析功能,如果把一些分析处理移到前端,服务器只需要处理报警就可以,这样还会节省大量后台服务器的配置成本。

  另外,智能分析软件本身是比较昂贵的。未来,如果更多的硬件、软件厂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进行合作开发,势必会有更多的第三方视频分析软件工程师加入到这个平台的研发,把更多的智能分析功能加入到摄像机端实现更加广泛的智能分析功能。通过灵活的视频分析模块应用,可降低智能视频分析的整体成本。

相关文章:

网络摄像机智能前置发展小议

智能前置的定义

智能前置网络摄像机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