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未来国内停车场的发展趋势

目前国内停车场产品成熟度较低,技术水平和可靠性实际上还不能满足更高的要求,设备没有形成主流品牌,能提供成套设备的厂商更少,用户在设备选型时存在困难...
资讯频道文章B

  站在技术角度审视,国内停车场并非毫无瑕疵。据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市场部副经理郭晓强介绍,目前国内停车场产品成熟度较低,技术水平和可靠性实际上还不能满足更高的要求,设备没有形成主流品牌,能提供成套设备的厂商更少,用户在设备选型时存在困难。一般的制造商生产规模都较小、技术力量弱,在品质管理和生产成本上都有一定难度。当然,停车场管理系统的发展并没因此而止步,反而更为迅速。

  人性化

  在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设计上,工程开发人员更多居于便捷性和车辆人员安全的考量。据捷顺的郭晓强介绍,停车场管理系统人性化设计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 人、机的交互及互动性增强。例如在读卡器上实现手机短信联动、手机一卡通;

  · 基于联营的平台性产品型产品或商业模式将出现。例如消费折扣管理、VIP积分管理等;

  · 多媒体信息发布和显示。基于车位的精确诱导,不但可以直接显示空余车位的位置,可以帮助驾驶人员快速的寻找到车位停车;

  · 无人值守自助缴费。无人值守智能收费系统,可以代替人工收费完全实现无人值守,该系统集纸币接收、硬币接收、硬币找零、纸票扫描、票据打印、液晶显示、等功能与一体的智能设备。由于人力成本高以及技术发展成熟,停车场无人值守自助缴费系统在欧美发达地区应用最为广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技术也将风靡大江南北。

  联网化

  据丽泽的郑平介绍,一份来自通用汽车的调查显示,目前,在北、上、广、深等超大型城市,30%的石油浪费在寻找停车位的过程中,造成车主每月多支出336元,七成车主每天至少碰到一次停车困难。传统汽车需要超过10平方米的车位,90%的时间处于停车状态。

  早在2005年,上海市即制定《公共停车场(库)信息联网通用技术要求》,并在同年5月,投入试运行的53家公共停车场(库)实现联网。由此停车场联网化也日益由概念走向实践。

  而在2009年7月出台的《深圳市经营性停车场设施管理办法》亦提到:鼓励、支持停车场的机动车监控设备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联网,并实时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传送进出场机动车的图像等信息数据。

  同样,2010年12月,在长沙市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草案中规定,长沙将实行公共停车信息系统联网管理。长沙市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本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建设,应用停车诱导系统、停车自动计时收费等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管理公共停车场和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已开通公共停车信息系统联网功能区域的公共停车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设置与城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相配套的实时停车信息数据传输系统,将其停车信息纳入全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对社会公众实时公布。

  据捷顺的郭晓强透露,为落实公车改革政策,在去年山西省省委停车场招标项目中,亦要求其下属的厅局统一采购同类型停车场管理系统,实现联网管理。停车场联网有了政策这股春风,相信大联网时代指日可待。

  此外,物联网的迅速发展也波及停车场管理系统。福州鼓楼区力争已在去年年底基本完成辖区内的公共停车位智能化管理,驾车出行用手机浏览“无线城市”主页即可查看市区大部分区域的实时路况地图,地图上会显示主要道路的,拥堵、缓行、畅通等三个等级。除此之外,鼓楼区还拟将全区49个公共停车场约5700个停车位接入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市民可通过登录网站、发送手机短信、拨打电话等方式查询停车位信息。接下来,在市区各主要路口或将布置停车诱导屏,滚动播出各个公共停车场的空闲停车位,届时市民只要看滚动信息就可获知停车位状况。

  定制化

  来自业内人士的观点,根据停车场的服务对象不同,可将停车场分为公共停车场、配建停车场和专用停车场。不同应用领域的停车场对系统软、硬件要求也有所差异(如表1)。此外,针对特殊场所,如政府机关大院、企业厂区,车辆出入管理就要求同车辆的日常调度管理系统相关联;军队、安全、航天各涉密单位则要求对特种车辆有着更高的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响应机制。无论是读卡方式、车辆抓拍还是车道监控、收费员现金结算情况都有不同的需求,因此,用户希望停车场管理系统的发展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为主线,厂家则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群,有针对性地解决方案。撬动停车智能管理系统的一个支点。因此,停车场的安防产品需要的不仅是一个能支持上述功能的管理系统,同时要针对各类停车市场应用领域,因而定制服务日益成为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发展的一大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