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构建AT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四种方式

智能视频分析单元一般是通过硬件电路实现,可以将硬件电路板加载在传统ATM监控系统的硬件设备中,如摄像机、视频服务器/网络摄像机上,或者以该硬件电路板去实现具有视频智能处理功能的独立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视频分析单元一般是通过硬件电路实现,可以将硬件电路板加载在传统ATM监控系统的硬件设备中,如摄像机、视频服务器/网络摄像机上,或者以该硬件电路板去实现具有视频智能处理功能的独立设备。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常用构建方式有四种,分别是:

  方式1:通过在视频服务器或硬盘录像机等设备中加载智能视频处理模块构成AT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这是目前最流行、最常用的一种构建方式。这样在不改变传统ATM监控系统连接方式的前提下,智能视频服务器或硬盘录像机具有了智能视频分析处理功能。

  图中,智能视频服务器或硬盘录像机通过视频线与摄像机连接,采集模拟视频信号。智能视频服务器/录像机能够对摄像机捕获的视频进行自动地分析,检测 ATM机场景周围异常行为。同时智能视频服务器或硬盘录像机具有传统视频服务器或硬盘录像机的所有功能,能够对视频进行编码、传输(录像机可存储),同时智能视频服务器或硬盘录像机能够将ATM视频及经过智能视频分析处理得到的分析结果(目标位置、目标框、运动轨迹、报警信息等)一起通过网口传输给监控中心的管理平台/客户终端。

  管理平台/客户终端是整个AT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后端,监控中心的管理平台/客户终端能够接收智能视频服务器或硬盘录像机传输来的视频信息及视频分析结果,及时对视频信息及视频分析结果解码叠加、播放与显示,同时还提供智能报警录像回放、报警日志检索等功能。

  方式2:通过在ATM视频监控系统中添加具有智能视频处理功能的硬件设备。该设备嵌入上述的智能视频处理模块,该设备能够通过网口、串口、视频口等与传统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其他硬件设备通讯。

  方式3:通过对ATM监控系统中的摄像机加载智能视频处理模块,形成智能视频处理摄像机。这样在不改变传统ATM监控系统连接方式的前提下,智能视频处理摄像机能够对其捕获的视频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处理。

  方式4:通过在中心机房增设后端智能视频分析处理服务器,对从各前端汇聚来的视频信号(模拟或数字)进行智能视频分析处理。这样在不改变传统ATM监控系统连接方式的前提下就能实现监控系统的智能化升级,这样做的前提是中心机房需要有足够的建筑空间和供电余量来增加智能视频分析处理服务器。



相关文章:

AT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组成部分

AT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三大功能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应用ATM自助银行案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