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判断报警主机质量好坏的两大秘诀

质量是产品的根本,判断报警主机质量的好坏,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组件的选择和工艺的好坏;二是对于安全产品,产品质量的高低,往往有着决定性的意义。性能的评定包括以下几项...
资讯频道文章B

  质量是产品的根本,判断报警主机质量的好坏,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组件和工艺

  组件的选择和工艺的好坏,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了产品的优劣。然而,由于用户缺乏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只能作一般的评估。这种评估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使用组件的类型。当主机功能基本相同时,凡元器件用的数量越少,其集成度必然越高,设备的可靠性、稳定性也会随之而提高。若使用贴片组件,体积小、引脚短,其分布参数较小,电磁兼容性会明显优于采用导线作引脚的组件,因而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接插件。选用的接插件要求接续牢靠,操作方便,不易发生故障。由于接插件是需要经常操作的活动部分,一旦出现问题,会造成较大影响,因此要着重关注此类器件的质量。

  器件分布。印制板上的元器件布局、共享地线的安排是否合理,取决于印制板的设计水平。设计优良的电路板,就如一件艺术品,器件分布均匀,次序井然合理科学的安排,有助于减少外界的电磁干扰。贴片组件采用SMT工艺,可在印制板的两面焊接,使组件安排更为紧凑,布线距离大为缩短,印制板的面积也可得到压缩。

  焊接。这是生产工艺的重要组成部分,会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要求焊点光滑,大小合适,无虚焊、漏焊现象。引脚剪断后所留长度合适。

  标识。为了使用和维护方便,各个元器件必须有清晰的图号或代号,且容易查看;要根据通用的习惯,统一采用导线的颜色。

  性能和质量

  对于安全产品,产品质量的高低,往往有着决定性的意义。性能的评定包括以下几项。

  冗余度:即指标容许变化的范围。对报警主机的主要指针范围,在国标中都有明确的规定。根据不同的等级,有高低不同的限值。为了适应恶劣环境,有的主机还制定了更高的企业标准。冗余度越好,其适应环境的能力自然越强。

  一致性:这是产品质量评定的一个重要方面。选用元器件的质量有保证,误差小,产品的一致性就好;否则就会产生较大的差异。这种难以预料的差异,有时会给使用带来一定的困难。

  可靠性:在评定主机质量的诸要素中,可靠性无疑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功能再全,操作再方便,但可靠性不高,一切都免谈。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进行两项测试。一是产品的开箱合格率,二是无故障工作时间。第二项的检验,因为需要较长的时间,所以对使用者而言,有一定的难度。

  安全性:一般的电子产品,造成损坏的原因主要有环境的变化,如雷击、受潮、过压、过流,还有因元器件老化引起工作参数变差等。对于这些因素,安防产品应有较高的标准。

相关文章:

安防产品报警主机的特殊性

报警主机的七大功能

以产品特性为基准 多角度考量选择报警主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