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触摸屏显示器产品的技术解析

触摸屏显示器(TouchScreen)可以让使用者只要用手指轻轻地碰计算机显示屏上的图符或文字就能实现对主机操作,这样摆脱了键盘和鼠标操作,使人机交互更为直截了当...
资讯频道文章B

  触摸屏显示器(TouchScreen)可以让使用者只要用手指轻轻地碰计算机显示屏上的图符或文字就能实现对主机操作,这样摆脱了键盘和鼠标操作,使人机交互更为直截了当。主要应用于公共场所大厅信息查询、领导办公、电子游戏、点歌点菜、多媒体教学、机票/火车票预售等。产品主要分为电容式触控屏、电阻式触控屏和表面声波触摸屏三类。

  触摸屏显示器技术

  触摸屏显示器技术是一种新型的人机交互输入方式,与传统的键盘和鼠标输入方式相比,触摸屏输入更直观。配合识别软件,触摸屏还可以实现手写输入。触摸屏由安装在显示器屏幕前面的检测部件和触摸屏控制器组成。当手指或其它物体触摸安装在显示器前端的触摸屏时,所触摸的位置由触摸屏控制器检测,并通过接口(如RS—232串行口)送到主机。

  大型触摸屏功能,多功能智能板与计算机、投影机共同组成大型触摸屏,将计算机的屏幕通过投影机投影到智能板上,以教鞭或手指代替鼠标在智能板上操作计算机,控制Windows或Macintosh及其应用软件。表面声波触摸屏,表面声波触摸屏的触摸屏部分只是一块透明的强化玻璃,因此可以做成平面,柱面或球面,而且在触摸屏的表面也不需要加特殊的涂层。该种触摸屏的角上装有超声波换能器,能在发送一种高频声波跨越屏幕表面。

  当手指或其它能够吸收或阻挡声波能量的物体触摸屏幕时,途经手指部位的声波能量被部分吸收,根据接受器信号变化可以确定坐标位置。同其他类型的触摸屏相比,表面声波触摸屏不受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影响,分辨率高;透光率好,能保持清晰透亮的图像质量;反应速度快;有第三轴(即压力轴)响应,所以应用日益广泛。

  触控屏显示器类型

  触摸屏根据所用的介质以及工作原理,可分为电阻式、电容感应式、红外线式和表面声波式四种。触摸屏从低档向高档逐步升级和发展:从电阻式、红外线式走向电容感应式和表面声波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