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激光夜视需突破的两大瓶颈

激光夜视技术在安防行业应用具有什么瓶颈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激光夜视技术在安防行业应用具有什么瓶颈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正视存在问题

  目前进入安防行业的激光企业的客户对该产品存在很大误解。如安防行业用户希望根据摄像机镜头的视场角确定红外灯角度,以消除手电筒现象,而激光生产企业做出的产品角度非常小,如深圳某企业生产的50米激光灯角度只有10度,而红外摄像机通常会配8MM的镜头,视场角接近40度,在夜视监控中有手电筒现象,起不到监控作用,这些让安防行业对激光产品大失所望。且激光产品体积过大,供电不配套等,很难适应安防的应用。

  部分生产激光产品的企业认定激光是个特殊产品,不可能大规模使用,所以抱着几十倍的高额利润不放,超出了绝大部分客户的承受能力。且这些企业拒绝与安防企业共享激光技术,也导致安防企业无法快速获得技术和产品。

  观念需要改变

  除了传统的激光产品给人留下的缺陷外,也有部分对激光的误解。认为激光对人体有辐射伤害等,其实激光在人们生活中随处可见,比如激光复印机、打印机,超市收银台上的激光扫描器等,都已证明对人体无伤害,而且效果好,寿命长。

  激光是点状光源,在没有经过处理的情况,对人是有影响的,如要成为产品都需经过匀化扩束处理,使能量分布在一个比较大的范围内,单位面积的激光能量非常小,自然对人没有任何影响。

  目前还出现一种新说法,认为激光在扩束过程中,速度较慢,需要经过4~5秒的时间,影响正常使用。这也是对激光使用上的误解,为保证激光器的使用寿命,一般激光产品都有电路延时启动,激光灯根据照明距离的远近都需要1~5秒的启动时间,并非激光扩束需要这么长的时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