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建立安防管理平台的原则与思路

项目要求建设起点高,具有先进的网络技术,统一的数字监控平台,技术上具有兼容性及扩充性,实时响应,实现人防、物防、技防互补。根据通信运营商安保监控网络建设工程的特征及需求,在进行系统设计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资讯频道文章B

  建设原则

  项目要求建设起点高,具有先进的网络技术,统一的数字监控平台,技术上具有兼容性及扩充性,实时响应,实现人防、物防、技防互补。根据通信运营商安保监控网络建设工程的特征及需求,在进行系统设计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实用性原则:以当前需求为基础,适当考虑将来的需要,确定系统建设的规模。选择成熟、先进、维护量小、使用方便的技术设备和措施。创造一个开放式的网络平台,支持多种数据的同时传输,支持语音、图象等多媒体数据传输。

  规范性原则:网络系统设计所采用的技术和设备应符合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业界标准,为网络的扩展升级、与其它网络的互联提供良好的基础。

  可靠性原则:网络设计应能有效的避免单点失败,在设备的选择和建设时,应充分考虑设备冗余和数据备份,一方面最大限度地减少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另一方面要保证网络能在最短时间内修复。

  成熟和先进性原则:在网络结构设计、网络配置、网络管理等方面采用国际上先进、成熟、实用的技术。

  开放性和标准化原则:在设计时,要求提供开放性好、标准化程度高的技术方案;设备的各种接口满足开放和标准化原则。

  可扩充和扩展化原则:具有充分的机制,方便网点、业务量和业务种类的扩展,保证建设完成后的网络在向新的技术升级时,能保护现有的投资。

  可管理性原则:整个网络系统的设备、安全性、数据流量、性能等应能得到很好的监控,并可远程管理和故障诊断。

  建设思路

  基于通信运营商复杂多样的安全监控设施,在市场上很难找到成品监控管理软件,可以满足通信运营企业安全管理的要求。通常通信运营商项目投入周期长,研发难度大,现场联网调试复杂度高,定制需求不确定易变,需要具备很强的软硬件研发能力和集成能力的大中型安防研发企业才能承接。在对在网设施现状充分调研分析后,面对种类繁多的安防设施,联网接口和通信模式各式各样,在进行软件设计前,必需现对各种安防设施的联网可行性进行技术认证。在充分认证可行性后,再从基础设施上升到系统平台的技术实现。

  为进一步提高监控的范围和力度,提高整个监控管理的效率和效果。根据信息化管理理念:数据信息向其它业务应用横向集成,上下级管理部门数据纵向贯通,从网点分散管理模式向集中监控管理模式改变的综合大型联网管理系统。平台采用C/S和B/S两种客户端模式。C/S监控客户端主要面对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可以达到报警响应及时,运行稳定可靠。B/S客户端主要面对值班监控之外的系统管理人员、领导等便于浏览、调阅系统信息,并对系统进行远程配置。后台服务与设备间的通信及数据交换采用C和JAVA技术平台,能够方便实现异构操作系统平台的部署,部署在Windows,Linux,AIX,HP-UX,Soralis等多操作系统之上;前台展现采用J2EE的AJAX、Hibernate、Spring构架,实现了B/S架构,通过浏览器界面方便实现管理;数据库基于Oracle10g管理,采用灵活的业务逻辑配置和备份机制,有效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构建了囊括视频监控、消防报警、周界报警、电缆防盗报警、门禁报警、机房环境报警、强电入侵报警、计算机网络安全报警等子系统,基于TCP/IP网络、覆盖通信机房、重要楼宇、通信线路的安防集成管理平台,实现 “集中管理、信息共享、统一指挥、协同运作”的及时有效的安全管理支撑体系。

  综合大型联网安防管理平台(如图1所示)能够做到事前有预防,安防事故能够得到准确、及时、有效的处理和跟踪、事后有分析、总结和改进措施,提供强大的知识库功能和决策分析、决策支持能力。成为安防部门的大脑、千里眼、顺风耳,安防部门的得力助手。安防管理平台采用集中的管理方式,实现集中监控、集中决策、信息共享、数据整合、统一指挥、优化投资、科学考核、多层监控、报警联动的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