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光端机相比模拟光端机的四大优点

光端机,就是光信号传输的终端设备,也就是光纤最后接入的设备。不过,我们不禁要问,光端机在光电信号的传输时的作用是什么呢?光纤传输系统的传输质量主要取决于光端机的质量,因为光端机负责光电转换以及光发射和光接收,它的优劣直接影响整个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光端机,就是光信号传输的终端设备,也就是光纤最后接入的设备。不过,我们不禁要问,光端机在光电信号的传输时的作用是什么呢?光纤传输系统的传输质量主要取决于光端机的质量,因为光端机负责光电转换以及光发射和光接收,它的优劣直接影响整个系统。所以说,光端机在以光电传输的系统里是至关重要的。

  光端机的分类

  光端机主要分为模拟光端机和数字光端机,模拟光端机采用了PFM调制技术实时传输图象信号。发射端将模拟视频信号先进行PFM调制后,再进行电-光转换,光信号传到接收端后,进行光电转换,然后进行PFM解调,恢复出视频信号。目前这种光端机在行业内有很多不足,如:

  生产调试较困难

  单根光纤实现多路图象传输较困难,性能会下降,目前这种模拟光端机一般只能做到单根光纤上传输4路图象。

  抗干扰能力差

  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大,有温漂。

  稳定性不高

  由于采用的是模拟调制解调技术,其稳定性不够高,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或环境特性的变化,光端机的性能也会发生变化,给工程使用带来一些不便。

  相比之下,数字光端机由于出现晚,技术新,在各方面都处于领先。如:

  传输距离较长:可达80Km,甚至更远(120Km);

  支持视频无损再生中继,因此可以采用多级传输模式;

  受环境干扰较小,传输质量高;

  支持的信号容量可达16路,甚至更多(32路、64路)。

  科技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光的速度是任何事物无法比拟的,所以我们不能掌控光。但是可以利用光,利用光的性能创造更多的价值。从目前的安防格局来看,光端机的发展刚刚进入成熟期,未来几年,光端机的发展将保持稳定的增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