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防暴摄像机

防暴摄像机其实不能算一款新品种,它只是普通摄像机在特殊场合工程应用中,为了更合理地发挥功效,而在摄像机材料上出现的升级版本,又可称为高安全性摄像机、抗冲击摄像机、抗打击摄像机、防破坏型摄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防暴摄像机的起源

  防暴摄像机其实不能算一款新品种,它只是普通摄像机在特殊场合工程应用中,为了更合理地发挥功效,而在摄像机材料上出现的升级版本,又可称为高安全性摄像机、抗冲击摄像机、抗打击摄像机、防破坏型摄像机。

  随着犯罪手法的逐步高明,犯罪分子也会特别注意去破坏记录现场图像的监控设备,一般会采用暴力去破坏安全监控系统,他们有可能采用石块、铁管、钢筋甚至*等作案工具。这恰恰是普通摄像机无法胜任的,于是在摄像机品种中推出了一种新的类别,防暴摄像机。很多安防企业便试着改变摄像机的原料和工艺结构,而防暴摄像机是否能耐住这样的暴力,便是在选购防暴摄像机时的首要考虑因素。

  当前咱们国家并没有针对摄像机制定专业的防暴等级,有些业内人士将现有的防暴摄像机按其抗冲击的性能分成防一般性破坏、防高强度破坏和防弹三个不同的级别。如果真能用上国际上测试抗冲击的标准,用上消防尖镐和消防斧去多次冲击,那防暴摄像机的防暴等级在市场上将会更具有说服力。

  防暴摄像机的工艺

  防暴摄像机以半球形或是球形设计居多,因此摄像机的透明防护罩和外壳的原料工艺,直接影响到摄像机防暴能力的强弱。市场上常见防暴透明罩的原料多为聚碳酸酯(PC)工程塑料,也有部分用聚甲基丙烯酸甲脂(PMMA)工程塑料(又称亚克力、亚加力)。聚碳酸酯(PC)透明度、通光性能和抗冲击性能稍微比聚甲基丙烯酸甲脂(PMMA)差些,优点是价格便宜。但有些厂家为了增加球罩的抗冲击能力,将聚碳酸酯(PC)加厚,这就使得球罩的通光度更差了。三辰DM-818的防暴半球为了保证通光量和抗冲击能力,所采用的便是亚克力材料。

  当然球罩原料特殊只是防暴摄像机的其中一个方面,一台好的防暴摄像机,还应包括它的底座坚固和防拆卸功能,DM-818底座和外壳所采用的是铸铝工艺和六角螺母,一般常用的螺丝刀很能拆卸。并且三辰DM-818防暴摄像机的机内采用了防震荡结构,在摄像机镜头处采用了弹簧结构,借助镜头伸缩的弹性来缓冲外来的冲击,更好地起到摄像机摄像机防暴的效果。

  防暴摄像机的应用

  防暴摄像机就是在外来暴力打击下仍然可以保证部件正常工作的摄像机,特点就是其外壳具有很强的抗冲击能力。而这种场合比较常见的有出现暴力突发事件、无人值守环境、人员复杂以及人流量较大等场所,当然也包括经常遭遇台风、冰雹等自然现象夹带硬物会对摄像机造成损坏的场所。

  近些年,围绕银行的抢劫和盗窃的犯罪活动比较猖獗,因此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成为防暴摄像机施展拳脚的主要舞台。对于金融领域尤其是银行的安保措施是强制性执行的,配备CCTV监控系统也就不在话下了。但是近些年,社会上出现了很多围绕银行的犯罪活动,在金融部门中就首先出现了使用防暴监控产品的需求。而应用场合较多的,就是那些无人看守的ATM银行自动柜员机。因为柜员机是无人看守的,所以是犯罪分子的作案首选,而使用防暴摄像机则可以较好的防止被破坏的可能,以保证记录下现场的情况。

  前一时间社会上比较热门的'躲猫猫'事件,其新闻发言人说是因为摄像机前期受到破坏,而导致看守所的监控系统不能发挥作用。尽管许多网友对此提出了质疑,我想其实是还是有可能的,如果看守所装的只是普通摄像机,而不是防暴摄像机,受到破坏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所以监狱和看守所这些国家司法部门也是重要的应用领域。据了解,监狱要随时应对一些突发事件的发生,而且对这个特殊环境的安全保护也是和其它场所不同的,既包括对监狱内的一些暴力事件的制止,还包括外来恶意侵袭的抵御,所以说一般的监控设备是无法胜任的,必须要有具备在暴力破坏情况下仍可正常工作的性能。

  防暴摄像机的应用场所并不单只是ATM柜员机和监狱看守所,例如公安局、法院、车站、地铁、24小时便利店等,都很有可能成为犯罪份子的恶意攻击目标,其实都应当采用防暴摄像机。

  防暴摄像机的未来

  随着人们的安全意识遂渐提高,理论上防暴摄像机应用的场应当会越来越广,但事实上,据本人对安防市场的了解,防暴摄像机的用量并不是很大,本人分析有这三方面的因素。

  第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成本因素

  一台防暴摄像机的价格,要比同参数的普通摄像机高出大约30%以上。国内的工程商和用户对这些高价位产品还没有一个较高的接受度,还是需要时间去培养和转变他们的消费观念和意识,这也大大制约了防暴摄像机的普及。

  第二个因素就是大家对'防暴'必要性的认知度不够

  我们都知道,为了能有更大的监视范围,摄像机的安装位置通常较高。所以被犯罪份子破坏的可能性也比较少,如果是站在地上用石块去扔摄像机,击中的可能性较小。并且在公共场所,犯罪份子并不致于大胆到用长棍或是搬梯子去拆卸。这也导致在此类对'防暴'要求不是那么突显的地方,碍于成本成本因素,都选择了普通摄像机。我们经常会听到业内人士说到:'金属外壳的'海螺'半球除下玻璃不防暴,别的部分都是防暴的。'所以很多时,普通摄像机代替了相当部分的防暴摄像机使用区域。

  第三个因素便是周边配套设施不够'防暴'

  一台再好的防暴摄像机,如果不配备防暴的后端设备或者专业的施工,那也发挥不出防暴的效果,例如采用的不是防暴云台,又或者传输线材外露,摄像机电源不稳定,就是配备了能防子弹的防暴摄像机,还是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防暴的功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