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节能安防在监控领域的应用

从节能环保考虑,对高速公路监控设备可考虑选用DC12V或DC24V供电的设备,这样可直接使用风光发电系统的直流电能。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路灯系统充分利用了绿色清洁能源,由风光互补系统供电,实现零耗电、零排放、零污染。风光互补即指由风能和太阳能互补发电,该系统利用太阳能电池方阵、风力发电机(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将由风光发电产生的电能存储到蓄电池组中,当用户需要用电时,逆变器将蓄电池组中储存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通过输电线路送给用户负载。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具有不需铺设长距离输电线路、不需开挖路面埋管、无输电能耗等特点,其独特的优势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照明领域十分突出。晴天光照强,阴雨天风力较大;夏天太阳照射强,冬天风力较大,其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的互补性,通过太阳能和风能集成系统发电,白天储存电能,晚上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实现给路灯照明供电。风光互补道路照明系统体现了环保节能理念,一次性投入与常规电力输电线型供电路灯系统大体相当,但风光互补系统投入的经费可利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风能和太阳能来提供稳定可靠的电能,既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又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

  从节能环保考虑,对高速公路监控设备可考虑选用DC12V或DC24V供电的设备,这样可直接使用风光发电系统的直流电能。针对高速公路监控需求,有安防厂商推出节能型一体化高速云台摄像机,其支持DC24V供电,平均日耗电量约1000W(含摄像机、镜头、云台、雨刷、光端机、加热器和风扇等)。综合考虑该一体化云台摄像机的用电量、安装地的风光条件、年日照平均值和风力平均值及相关经验,可以选择合适的风光发电系统。比如,针对上述的一体化云台摄像机,可选额定功率为500W的风力发电机,该型发电机其风轮直径1.4m、5叶片、启动风速2.4m/s、切入风速3m/s、额定风速12.5m/s;其可采用太阳能电池板单晶硅材料,转换效率≥15%、开路电压=21.6V、最佳工作电压=18V、短路电流L=6.6A、最佳工作电流=5.56A、峰瓦数=100W,年太阳总辐射量为112.0千卡/cm。根据换算,平均每日峰值日照数为4h,单块太阳能板的日平均发电量约为240W.h,根据风机每月发电量情况,在保证供电质量的前提下,计算最优的太阳能电池板峰瓦数,选用5块100W太阳能电池板组成方阵。密封铅酸蓄电池12V/200Ah共5组。如上设计即可保障无风无光7天一体化云台摄像机所需要的耗电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