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指挥中心硬件/通信系统在丽水道路监控项目的应用

在丽水市市区城市道路智能监控系统和管控系统项目中,交通管理与控制集成指挥系统的建设,是在丽水市交通管理与控制集成指挥系统的总体框架之下,重点是搭建构成综合控制与管理的硬件环境与平台。项目建设将包括如下六个方面的具体目标...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丽水市市区城市道路智能监控系统和管控系统项目中,交通管理与控制集成指挥系统的建设,是在丽水市交通管理与控制集成指挥系统的总体框架之下,重点是搭建构成综合控制与管理的硬件环境与平台。项目建设将包括如下六个方面的具体目标:

  1、机房设备的扩充。

  2、指挥中心大厅的设计与装潢。

  3、指挥中心显示区的设计与建设。

  4、指挥中心控制区域的设计与建设。

  5、视频接入并与市局的视频互联互控。

  6、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建设。

  指挥中心硬件设计

  控制大厅布局设计

  根据丽水市公安交通信息控制中心控制大厅的实际面积、建筑结构布局,以及公安交警指挥中心的功能需求,系统将中心控制大厅设计成操控与指挥调度区、显示区、指挥室、交通台、监控抓拍区五个功能区。

  A.操控与指挥调度区:操控与指挥调度区设计成6组18个操控席位,操作台规格为2400×80×76,分别用于道路监控操作、交通信号监测与管理、实时交通信息监视、交通诱导信息发布等功能操作。在操作与调度区设置有调度指挥台,用于紧急情况下的领导决策和指挥调度,每个操作席位配备电脑一台(其中有四个席位配备监视器各一台),使整个大厅达到美观、简洁的效果。

  B.显示区:显示区采用超窄边液晶拼接系统和LED显示系统两部分作为主显示区。

  C.指挥室:用于指挥调度人员及领导的指挥决策,重大事件的现场指挥。该指挥室放置会议桌一张(规格:W4000XD1600XH760mm),同时配备座椅12把。

  D.交通台:该区域作为交通台播音主持人及时播报道路实时信息的工作间。室内配备两人位播音台一套,大厅扩音设备、调音设备另行配置。

  E.监控抓拍区:该区域用于工作人员通过路口实时监控系统,同时配合抓拍系统对机动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违法抓拍,以提高道路交通违法的处罚力度。该区域根据支队实际需求配备工作台与座椅。[nextpage]

  中心显示系统

  为了更好地实现可视化的交通监控与调度指挥,该项目计划在丽水市交警支队交通信息控制中心大厅内设计配置一套显示系统,显示系统由超窄边液晶大屏拼接显示系统和LED显示系统、相关的控制组件和连接设备所组成。该系统与城市交通监控系统、交通违法自动监测系统、公路车辆监测记录系统、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实时道路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系统等联接,可根据需要显示各种动、静态视频和数字图文信息。

  本方案采用5×10(5行10列)、共50块46英寸超窄边液晶拼接屏(物理拼接缝为7.3mm)所组成的主显示区。该方案构成的整个显示区域长为:1025.7mm×10=10257mm;高为:579mm×5+500mm=3395mm。

  中心通信系统设计

  中心通信系统主要由视频互连互控通信系统、中心局域网综合布线系统、中心局域网与公安主干网互联通信系统、中心局域网与非公安网通信系统四个部分组成。

  A.视频互连互控通信系统:由一对视频+数据光纤网络系统实现,在中心和市局各配置光端机,实现中心与市局的视频互连互控。

  B.中心大厅与路面执勤点通信系统:利用市局现有语音通信系统,从市局获取通信波段,通过指挥中心语音通信终端,实现控制大厅与路面执勤点的实时通信。

  中心通信终端要求除了支持传统简便的话音发送之外,还应能完成选择性呼叫、自适应(CALM)呼叫、信息呼叫、GPS呼叫、电话呼叫等多种复杂呼叫需求。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完成电台的信道、地址、网络等编辑。内置的地址本能够贮存多达100个地址,并能很容易地通过菜单调用。


相关链接:


丽水市区城市道路智能监控系统案例剖析


红绿灯中央控制系统在丽水城市道路监控项目的应用


智能交通平台系统在丽水道路监控项目的应用


交通诱导系统应用丽水道路监控项目


丽水城市道路监控系统项目的功能设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