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云”解决的重要性

 近年来,安防行业发展迅猛,安防行业的解决方案也迅速的应用到社会的各行各业,而用户也对安防行业的解决方案提出了许多新的期望和需求,对于安防行业来讲,通过吸取云计算、物联网等各种新技术的精髓,丰富安防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更好的为各行业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是一项务实和明智的选择。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安防行业发展迅猛,安防行业的解决方案也迅速的应用到社会的各行各业,而用户也对安防行业的解决方案提出了许多新的期望和需求,对于安防行业来讲,通过吸取云计算、物联网等各种新技术的精髓,丰富安防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更好的为各行业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是一项务实和明智的选择。融入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安防云”解决方案的架构如(图1)所示,其核心理念就是通过各种新的物联网产品,将通过各种方式收集到的感知信息,进行汇聚分析,形成各种信息资源池。而物联网平台、云计算平台和安防应用等平台,通过对这些信息资源的深入应用分析,就诞生了新的增值应用。同时,在M2M平台等一些平台上,也可以提供一些第三方快速开发环境,通过这些快速开发环境,一些用户定制化需求的可以得到快速满足,也改变了传统的开发模式。

  从整个安防云的系统架构进行分析,可以发现,其安全方面的隐患,同其他云解决方案一样,也是在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和访问模式、服务监管几个方面。在基础设施方面,包括各种传感设备、承载网络、IT设备、存储设备、物联网产品等。仔细分析,安防解决方案中,这些基础设施,在单个使用时,和传统的使用方式没有区别,其在安全性方面,起码不比传输使用方式差。

  关于数据中心和访问模式方面,对于安防云解决方案来讲,核心在于各种计算资源池、数据储存资源池和网络资源池等,这些信息资源,在安防云解决方案中,各种方式收集的信息,经过初步加工后,进行统一分类汇聚,形成了各种资源信息的统一存储和管理,为进一步深入分析提供基础。到目前为止,这些信息的来源,仍然是以可公开信息为主,如在安防视频监控领域,可能更多的是一些街道路口的交通信息、广场等公共区域的一些视频信息。通过各种用户终端,就可以方便快捷的进行访问和获取。

  而对于目前发展迅猛的公众安防来讲,其中一种可行的方式是,可以通过从前端感知设备的加密开始,通过用户终端和特定前端感知设备对应密钥的方式,实现信息加密,保障信息安全。而在安防服务监管方面,由于近年来出现的各种社会事件,国家相关部委已经在逐步制定和发布相关法律法规,对安防业务进行监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