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抗漏误报 防盗报警探测器的施工与安装是关键

对于漏误报无法杜绝的现象,信威电子虞山山撇开技术,谈了自己的观点:“实际上就国内和国外产品来说,不论是单鉴或双鉴探测器,品质已相差不大,对于频繁出现的漏误报,90%以上的问题都出现在施工和安装这个环节上”...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漏误报无法杜绝的现象,信威电子虞山山撇开技术,谈了自己的观点:“实际上就国内和国外产品来说,不论是单鉴或双鉴探测器,品质已相差不大,对于频繁出现的漏误报,90%以上的问题都出现在施工和安装这个环节上”。

  技巧一:选型适用很重要

  深圳艾礼安朱名兵解释道:“入侵探测器种类繁多,功能各有不同。根据探测范围和适用环境,入侵探测器有点、线、面、空间及周界型;根据入侵探测器的探测原理不同,入侵探测器有开关、振动、微波、超声波、红外线等多种类型。一个大型的防盗报警系统一般需要多个入侵探测器,将不同种类的探测器互相配合应用,可以使报警系统性能更加完善,可靠性更高,发挥出更大的效力。也就是说,只有根据实际现场环境和用户的安全防范要求,合理选择和正确安装各种类报警探测器,才能达到最好的安全防范目的。”

  美安的戴梦余也表示:“设备选型在实际应用中非常关键,针对不同的使用环境,选择相符的产品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误报和漏报,同时也为施工减少麻烦。” 下面举几个常见的探测器例子供参考。

  1、被动红外探测器。其依据探测场红外幅射能量变化来检测是否有入侵行为发生,其主要应用于室内环境较为稳定的场所,如封闭的房间、仓库等,将探测器安装部署在室内各出入口或通道位置,且应避免周围强磁、电场和强对流空气对它的干扰,同时还应注意探测器的特性来确定安装方向,切不可直接面对强光、冷暖空调出风口和可能发生入侵的方向,安装时建议其视窗轴线与入侵方向最好成90°,以使探测器获得最大的红外幅射能量。

  2、主动红外探测器。其依据接收端是否接收到发射端发射的红外光束来判断报警与否,特点是红外光直线传输。室内外环境都可以应用,主要用于周界和围墙。其工作受温度变化影响较小,但受环境影响较大。因采用红外光束对射方式,安装时应注意防护盲区(特别对圆弧形防线)和防护区域内的障碍物,应避免探测器间红外射线的相互干扰,还应避免探测器安装在易震动的墙体和栏栅上,以此来减少漏误报的发生。

  3、微波探测器。其利用无线电波的多普勒效应,实现对运动目标探测。当微波接收端与发射端信号频率发生变化就被认为报警。微波探测器一般都安装在室内环境较为稳定的场所,避免有空气对流造成室内有飘动物体,如窗帘。故微波探测器安装不应对准会活动的物体,当在同一室内需要安装两台或以上的微波探测器时,它们之间的微波发射频率应有所差异,而且不要相对安装,以防止交叉干扰。

  4、微波红外双鉴探测器。其将微波和被动红外两种探测技术的探测器封装在一个壳体内,以“与门”逻辑去作判断,只有当两种探测技术的传感器都探测到移动的人体时,才会触发报警。双鉴探测器是室内型探测器,尽管双鉴对漏误报警有较强抑制作用,但其安装还该结合单微波、单红外二者的要求,并且调测步骤不可缺少,安装时建议其视窗轴线与入侵方向最好成45°,使探测器接收红外能量变化和探测微波频率变化都达到较合理的值。

  技巧二:安装须知要明确

  “当选择和安装报警探测器不合适时,会可能出现安全防范的漏洞,达不到安全防范的严密性,给入侵者造成可乘之机,从而给安全防范工作带来不应有的损失。”深圳艾礼安朱名兵特别强调,并对安装要点提醒如下。

  · 正确安装探测器。市场上的被动红外探测器有多种型号,从室内到室外,从有线到无线,从单源红外到多源红外,从壁挂式到吸顶式的都有,安装探测器必须要考虑防范空间的大小,周边的环境,出入口的特性等实际状况;

  · 根据说明书确定的安装高度。探测器的安装高度,会直接影响到探测器的灵敏度和防小动物的效果,一般壁挂型红外探测器安装高度为2.0 ~ 2.2米处;

  · 不宜面对玻璃门窗。正对玻璃门窗会有两个问题:一是白光干扰,虽然被动式红外探测器(PIR)对白光具有很强的抑制功能,但毕竟不是100%的抑制,不正对玻璃门窗,可避免强光的干扰;二是避免门窗外复杂的环境干扰,如太阳直射、人群、流动车辆等;

  · 被动式红外探测器不宜正对冷热通风口或冷热源。被动红外探测器感应作用与温度变化具有密切的关系,冷热通风口和冷热源均有可能引起探测器误报,对一些低性能的探测器,有时通过门窗的空气对流也会造成误报;

  · 微波探测器不宜正对易摆动的大型物体。大型物体大幅度摆动可瞬间引起探测区域的突然气流变化,同样可能引起误报,如室外探测器要避开树木和较高的灌木;

  · 合理的位置。应尽量探测范围内不得有隔屏、家具、大型盆景或其他隔离物,在同一个空间最好不要安装两个无线红外探测器,避免发生因同时触发而干扰的现象;红外探测器应与室内的行走线呈一定的角度,探测器对于径向移动反应最不敏感,而对于切割向(即与探测器视窗轴线)移动则最为敏感。在现场选择合适的安装位置是避免红外探测器误报、求得最佳检测灵敏度的极为重要的一环。

  深圳夜狼安防有限公司彭少云总结道:“探测器的安装一是选取合理的安装高度,按照标定的安装高度进行安装;二是要尽量避免干扰源,尽量避免接近诸如热源和强电磁场等区域。”


相关链接:

防盗报警探测器抗漏误报 思维多个弯


抗漏误报 防盗报警探测器技术仍是关键


厂商+政策给力防盗报警探测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