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有道:智能小区安防的技术应用

小区,居民并不陌生的字眼。然而就在几年前智能小区仅仅是富人家的集中地,普通上班族只能是望门禁安防而兴叹智能生活的乐趣。现如今,智能小区以悄然来到了群众家!
资讯频道文章B

  小区,居民并不陌生的字眼。然而就在几年前智能小区仅仅是富人家的集中地,普通上班族只能是望门禁安防而兴叹智能生活的乐趣。现如今,智能小区以悄然来到了群众家!

  智能小区中防盗报警器的应用

  如何解决应用智能防盗系统在家庭防盗应用中主人在家布防的问题?

  根据房间情况确定需要防范的范围:

  2个阳台和大门处于最容易受到入侵的位置;其次就是厨房、书房的窗户(由于书房和厨房在平时一般是>无人状态,特别是晚上一般空置,并且我们通常没有关闭厨房窗户的习惯,容易成为窃贼的入口);再次就是主卧室、儿童房和卫生间③;

  到此,我们已经对需要防范的区域心中有数,同时把防范区域的主次也确定下来(图中按防范的主次表示入侵位置)

  确定防区和每个防区的防范方式及设备

  在清楚容易受到入侵的位置和区域后,应该根据你的周边环境、小区保安措施、家庭环境等因素以及你的经济情况决定设防的点数(当然是对所有的容易入侵防区全部设防最好)。在此,我们暂时以对以上区域全部设防为例,进行各种不同的防盗设备配置,您可以根据您的具体情况增减相关设备:

  标准型配置(JD-X305)

  使用经济型主机的缺点是如果自己在室内走动一样也会触发报警,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选用带有在家布防和外出布防区分的主机.下面以JD- X305为例,在儿童房、主卧室、客厅、加装无线幕帘红外各一个,书房加装红外探测器1个,在大门、书房、厨房、卫生间的窗户各加装门磁1个,这样我们就完成了一个基本的家庭防盗系统,同时在关键的防区(大门、书房)安装了双重探测设备。 设备如下:

  JD-X305主机1台、无线幕帘红外3个、红外探测器1个、门磁4

  基本型配置可实现功能:

  白天用外出布防这时候所有的探测器处于警戒状况,晚上家里有人时用在家布防这时室内的探测器如书房的红外不会起作用自己家里人可以随意在家里走动,但是在大门、书房、厨房、卫生间的门和窗户被打开、撬开等使门扇或窗扇移位超过1公分的情况下,或者有人体在设防状态下从阳台、儿童房、书房侵入,系统将鸣响警笛报警,并自动循环拨打事先设置好的1-6组电话报警,并且可通过面板的八个防区显示准确知道报警位置。

  智能小区中门禁的应用

  一、小区门禁组成

  智能小区中,是否光有视频监控就能看管好千家万户的安全呢?回答是肯定的:不能。智能小区保安工作做的好坏,无非是看小区内的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因果,其门禁系统在其中占有不可或缺的位置。

  小区的门禁系统从大范围上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住户门禁,一种是车辆进出门禁。

  在车辆门禁系统中,常见的有IC卡式门禁,应用最多的也是此类门禁。通常在该门禁处,小区会配备一台低照度车牌摄像机,以记录每一辆进出的的车牌号。

  而住户门禁系统也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对讲门禁(只可以进行简单的对讲通话),一种是可视对讲门禁(可以在通话的同时看到对方)

  二、小区门禁应用

  笔者住在一个新型的小区中,小区的门禁系统就分为车辆门禁与住户门禁两种。

  对于住户门禁,当住户有客来访时,房主可以通过门禁对讲系统进行访客的询问与开门功能,如果在可视门禁对讲系统中看到的是陌生人,则可以拒开门,可联系小区的保安前来查看。

  小区中一但有了车辆门禁系统,则防盗安全在安防监控的基础上也有了另一种保障,本小区车辆则都会登记在册,并拥有一张小区出入的IC式门禁卡,出入小区时则司机只须掏出IC卡在扫描器上扫描一次,则门禁护栏自动开放。而对于外来车辆要进出小区时,则需要安保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本记录进入时间与出门时间(货车则在进出门时都会检查车厢以确保安防)

  三、小区门禁注重问题

  小区的门禁虽然方便了广大住户的访客安全问题和车辆的防盗安全问题,但弊端也随之而来。

  住户门禁如无可视端,则来访的客人会冒充另外一个人的身份,如X同学或朋友、快递公司等等,这样房主会在没有防范的情况下开门。因此这里建议小区的工程商尽量用上可视门禁对讲系统,以提高住户门禁安全性。

  而对于车辆门禁系统,有的车主因粗心大意会将IC式门禁卡放在车辆中而非随身携带,这样造成盗贼车卡同得。因此这里建议车卡分离存放,卡随身存放。以提高安全性。

  门禁系统用起来虽然很方便,但是如果一出问题,想找承建商进行维修,大部份则找不到人,因为现在的门禁系统中间存在暴利,虽然房产商不会付给门禁承建商全款(通常会付70%预留后期的维护费用),但是承建商宁愿余额不要,也不会进行维护维修。因为门禁系统的线路布局都是从地底进行,一但出现问题则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线路挖掘排查,相当麻烦。[nextpage]

  智能小区中可视对讲的应用

  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 重视住宅小区的质量、安全性以及信息的获取和管理,这又大大促进了楼宇可视对讲系统的发展。本文将在以下内容以某小区楼盘为例,解读某可视对讲系统的有关功能在高端楼盘中的应用状况。

  楼盘概述

  小区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小区分三期开发,一期位于地块的西南侧,由933层的小高层、高层组成,共18栋, 二期为排屋区,三期是位于地块的东北面的30栋全江景多层住宅及2栋高层住宅组成。通过隔合排屋、小高层、高层的完美规划,构筑东部低密度、现代化、国际化、原生态的滨江人文景观社区代表。楼盘共有20栋高层住宅、30栋多层住宅、25栋独立别墅、209户联排别墅,4个小区入口,总住户数达3000多 户。小区规模大,楼盘设计为高档社区,高层住宅具有越层户型。

  系统功能需求

  ·住户可通过室内分机与来访者实现呼叫、视频、对讲、开锁,也可通过室内分机实现呼叫和报警至小区管理中心;

  ·小区管理人员可通过管理主机接收住户室内分机的呼叫、报警和各种警情的报警信号,并可查询相应的房号,同时管理主机自动储存报警记录;

  ·住户分机为可视对讲与家庭安防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成套的一体化产品。可视对讲与家庭安防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功能(能满足10户以上同时查看信 息)要求,采用视频方式传输,音频采用调制解调方式传输,单元组网采用数字化总线,单元内采用总线方式或采用三路通话、双向视频布线方式;

  ·系统应有多通道技术;

  ·分机独立保护,线路短路或故障时仅影响本分机,对系统其他用户不产生影响,自动显示故障,能自动巡检;

  ·小区管理人员可通过管理机随时监看()单元门口的情况,可通过管理主机对所有的单元门口机及室内住户分机实现呼叫与被呼叫,并自动存储呼叫记录;

  ·门口主机需有摄像功能。当访客在门口主机呼叫住户时,如无应答,主机可自动对访客进行摄像,以便住户查询;

  ·室内分机具有瓦斯、红外、门磁、紧急按钮等8防区以上,可在室内安装紧急按钮、门磁开关、红外探测器等联入分机,并可升级为无线报警功能;

  ·可实现系统设备的定期自检,自检周期由管理中心自行设定,当某一设备出现问题时,会显示设备名称以及编号。

  系统设计要点

  ·高层和多层住宅楼每个单元主入口设置彩色门口主机,每单元的其它入口设置彩色门口副机;

  ·高层和多层住宅楼以及别墅每户设置彩色室内分机,通过增加智能家居模块,可以实现家电控制、家居环境设置、三表远传等扩展功能;

  ·别墅型住户每户门前设置彩色可视门前铃,对于具有两个以上入口的别墅可以设置多个彩色可视门前铃;

  ·小区各个入口设置彩色可视小区门口主机;

  ·根据分机和门口主机分布情况设置各类分配器;

  ·根据门口主机、别墅、小区门口机的分布设置联网器;

  ·在小区管理中心设置矩阵切换器,实现小区的可视对讲网络的星型分布;

  ·在小区管理中心设置管理中心机,实现对讲系统管理功能;在管理中心设置管理上位机实现报警管理、信息发布、门禁管理等诸多功能。可与小区周界 报警、公共设备、物业等实现网络和软件集成;系统布线全部采用4+1线制,标准同统一,布线结构灵活,适用于多分支结构情况。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可以清楚看到该可视对讲系统不仅是一个成熟稳定的系统,而且系统数字化总线技术具有很强的扩容能力。它采用功能模块化设计,这为日后的系统功能变更、扩容、设备的更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其外网采用CAN总线联网,4+1线制。[nextpage]

  智能小区安防系统应用总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对居住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住宅小区安防监控系统的重要性,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智能化的家居安防监控系统集防盗、防劫、防火、防燃气泄漏等功能于一体,一遇不测即刻自动报警,防患于未然,成为居家安全的守护神。

  一、闭路安防监控系统

  闭路安防监控系统作为工作区安防状态的监视、信息手段之一,结合内部对讲系统,公共广播系统,遥相呼应,可减少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管理质量及管理效益。闭路安防监控系统作为现代化保安有力的辅助手段,它将现场内各现场的视频图象或是险情信号传送至主控制中心及分管理室,值班管理人员在不亲临现场的情况下可客观地对各区域进行集中监视,发现情况统一调动,引导疏散,节省大量巡逻人员,人少就可避免许多人为因素,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处理得当的方案得以实施。

  二、入侵报警系统

  入侵报警系统一般由网络摄像机,监控主机及探照灯等组成。系统采用模糊控制技术,有效避免由于小动物、杂物、暴风雪等对报警的影响,同时保证对较大物体和人的非法翻越行为的即时报警。当网络摄像机检测到入侵信号时,即向小区物业接警中心报警,接警中心监控主机打开相关区域探照灯,发出报警警笛,启动录像,监控主机动态显示报警区域,接警中心监控计算机即可弹出电子地图.

  三、智能住宅安防系统

  以家庭防盗报警系统为主,它是由保安中心管理主机、家庭报警器、传感器,网络服务器组成。切入点主要是门和窗,传感器对家庭重要地点和区域布防,让业主生活在更安全、舒适的环境之中。各类传感器介绍如下:窗磁、门磁开关,燃气泄漏报警,感烟报警,紧急按钮等安防系统均应用于家庭内部,在每户业主的家中装设红外线探头、窗磁门磁开关、感烟探头、紧急报警按钮等,每个单元入口设置一台门口主机,在保安中心设置一套管理主机。当有客人来访时,按下室外按钮或被访者的房间号码,住户室内分机会发出振铃声,同时,室内机的显示屏自动打开,显示出来访者的图像及室外情况,主人与客人对讲通话,确认身份后可通过户内分机的开锁键遥控大门电控锁让客人进入,客人进入大门后,大门自动关闭。

  另外,通过小区联网,可实现对整个小区内所有安装家庭安防监控系统的用户进行集中的保安接警管理。每个家庭的安防监控系统通过总线都可将报警信号传送至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可确认报警的位置和类型,同时监控主机还显示与住户相关的一些信息,以供保安人员及时和正确的进行接警处理。

  四、周边防范系统

  周边防范围栏报警系统主要监视建筑物周边情况,防止非法入侵,是防盗报警系统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道防线。周边防范传感器能够在入侵者一进入防区时就立刻发觉,并且在其接近被保护人和被保护财物之前发出警报。一个有效的户外安全系统可以通过降低盗窃风险,减少破坏和人员伤害作为设备投入的回报。

  总而言之,安防监控系统是智能化住宅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监控系统对小区重点区域采取实时监控、层层设防。让业主生活在无形防盗网之中。既安全,又具人性化,使智能住宅小区具备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