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安防之智能交通中的规范交通行为

规范的交通行为是有序交通、高效交通的基础。规范交通行为的除了常见的对于交通卡口的管控外,对于卡口范围之外的交通行为也需要进行高效的管控。
资讯频道文章B

  规范的交通行为是有序交通、高效交通的基础。规范交通行为的除了常见的对于交通卡口的管控外,对于卡口范围之外的交通行为也需要进行高效的管控。

  现在城市“公交优先”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这是对公共资源高效利用的一个良好保障,所以一线城市一般都配备了BRT专用车道、公交车专用道等,全时或分时禁止社会车辆驶入。但是如何监控社会车辆占用专用车道行驶的行为呢?有的城市采用封闭BRT车道的行驶进行,有的城市依赖于交通卡口的视频监控进行监管和威慑。封闭车道自然会带来大量投入,而且不能分时禁行;交通卡口监管范围又非常有限。此时,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物联网传感技术,如以动态车牌捕捉为技术基础的公交车专用道移动监控系统就发挥出其智能的优势了。

  基于智能视频分析功能的动态车牌捕捉,通过模式识别技术,识别视野环境内的违法车辆信息,并通过车载通讯终端将照片证据固定、传送到后端实现各种应用。

  建设此类系统的技术要求一般都按照处罚取证的需要来要求,如:车身完整、车牌号可辨识等。目前国内有北京、沈阳、乌鲁木齐、苏州、南京、成都等城市已经部分安装或者测试安装了类似系统,一般是由交通管理部门或者交警管理部门来作为建设主体进行系统建设,取证照片也会实时上传至管理部门管理平台,甚至直接作为车辆违规行为的取证照片,对车主实施处罚。

  以沈阳公交为例,通过在公交车前后双方向安装摄像头,配备动态车牌捕捉仪自动对车辆前后双方向视野内的社会车辆进行分析和抓拍,拍得的照片具有85%以上的有效率,平均每天每辆车能取得30张左右的有效照片(图4),可直接作为违规行为取证的证据。此时任何公交车、BRT车辆都成为流动的监管点,对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行为具有极强的威慑作用,真正保障“公交优先”的落实。

  该系统运行过程中也发现了部分问题,部分已经获得解决,部分需要在后期进行完善,主要包括:

  · 公交路线并非全程都有公交车专用道;现在的解决方法是当该路段没有公交车道时,有GPS终端根据位置信息告知动态车辆捕捉仪停止捕捉;

  · 公交车专用道并非全天专用,而是分时专用;现在通过内置的RTC模块、动态车牌捕捉启动的时间策略来分时启动捕捉;

  · 公交车也可能行驶在非公交车道上;由于目前GPS定位精度不能准确判断车辆是否在公交车专用车道上,而前端采用视频分析来检测公交车专用道的黄色车道线准确率还有限,所以一般采用后台人工审核的方式来筛选公交车在非专用车道上误拍的照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