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安防之智能交通的概述

物联网安防即是把物联网产品和安防产品的功能特点结合起来,以达到安全防护的作用。也可以说是应用物联网技术来实现安防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安防即是把物联网产品和安防产品的功能特点结合起来,以达到安全防护的作用。也可以说是应用物联网技术来实现安防的应用。安防行业中,视频监控的应用占据了市场绝大部分比例,所以安防产品的智能化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视频监控技术的智能化。通过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可以从视频内分离出一些关键信息,这样具备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视频采集设备就成为了一种采集关键信息的智能感知器,成为物联网应用的前端核心。其带来的应用就不再仅仅是视频监控应用,而是产生了以视频监控应用为核心、围绕在视频监控应用周围的一系列新的应用。

  智能交通

  大城市人口、车辆急剧膨胀,堵车成为家常便饭,市民的时间成本急剧上升。交通管理成为所有城市管理者、决策者的一个巨大难题。

  为了破解交通困局,各地除了大规模的兴建轨道交通、BRT,倡导公交优先等理念外,也无一例外的把目光投向了智能交通,期望通过利用智能化、智慧化的交通管理手段,利用科技深入挖潜,规范交通行为,提升交通设施的利用效率。为此,深圳、长沙、武汉、北京、成都等城市在最近一两年内都配置了少则几亿,多则十多亿的预算,投入到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中来。

  针对智能交通,以整个城市管理的角度来看,确实有不少值得去关注、重视的地方。本文就其中的智能交通调度、规范交通行为、保障交通安全三个方面进行点状分析,期望能达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通过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普通视频采集设备将变身为智能物联网感知器,可以感知很多关键信息。在智能交通系统中,通过对客流统计数据、违规车牌照片、司机疲劳状态等关键信息的再利用,为智能交通中的交通调度、交通规划、交通行为管理以及交通安全预防都提供了非常优秀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