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混合云存储的春天即将到来

现在正在部署混合云的公司还暂时不多。然而当推动混合云发展的技术仍在快速的更新,这项技术的潜在利益也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所关心的焦点。混合云将满足用户对公有云存储方面的要求,比如,安全多租户以及高可用性和性能方面相关的服务水平协议...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正在部署混合云的公司还暂时不多。然而当推动混合云发展的技术仍在快速的更新,这项技术的潜在利益也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所关心的焦点。混合云将满足用户对公有云存储方面的要求,比如,安全多租户以及高可用性和性能方面相关的服务水平协议。

  大多数的存储设备、系统以及虚拟化服务提供商都会参与到混合云战略相关的部署上。Dell、HP以及IBM都有了涵盖了他们自己服务器和存储的在混合云上的方案。EMC、HDS以及NetApp有相关的混合云成功案例甚至提供了更为可靠的服务。

  在混合云能成为业界主流之前,一些基本的技术问题还需要提前解决。数据传输过程中以及存放后的安全问题让许多用户都表示了不同程度上的担心,尤其在最近爆料了与数据泄露相关的事情之后。存储厂商以及云安全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技术,包含了加密、防火墙、识别管理以及其他相关技术。核心业务的性能问题则是另外一个关键问题,一些厂商提供了他们最新的高速缓存相关产品,宣称这样能减少数据访问时间并且提示数据恢复效率。

  业务问题是存储经理们需要考虑云部署中另外存在的一个问题。一些企业法规要求过核心数据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在哪里存放,比如说避免用户通过公有云访问其他地区的数据中心。

  锁定一些用户的访问权限,让其仅能访问公有云的一部分仍是一个问题。将数据上传到公有云不是什么难题,然而要一段时间后要将这些数据移到另一个服务提供商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2011年混合云存储发布的当年不会是快速增长的一年,但其他基于这个平台的应用雨后春笋般的浮现出来。也许混合云对于主存储上的关键应用来说还不一定合适,然而也有一些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基于云的灾难恢复、备份和网关解决方案。TwinStrata公司主推他们自己的存储网关业务,能实现随着容量需求的增加为企业提供数据保护,其后端连接到了不同的云服务提供商。另一家初创公司StorSimple,他们的产品能帮助用户管理分布各处的非结构化数据,并提供了全套的数据生命周期服务。许多像这样的应用出现的时间都并不是他们的黄金时间,他们只是适应了市场发展的方向。

  另外一家服务提供商叫Nirvanix,它是为企业提供混合云存储服务的。Nirvanix公司的hNode产品提供了私有云存储服务,前端接有存储配送网络,接到公有云存储上。他们公司的CloudSideloader技术允许用户可以直接将数据从其他服务提供商比如像AWS和IronMountain迁移到Nirvanix数据中心里。

  除了存储之外,混合云需要提供方便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切换的网络以保证其在高可用性和性能上的要求。另外还要有配套的监控和管理工具。因为几乎所有的IT经理们都深知,仅仅是良好的带宽是不足以解决问题的。遇到数据分散在不同区域的情况则需要用到优化数据服务,特别是通过应用层、用户层或者服务器层在移动数据的时候。Riverbed公司是另外一个例子,通过他们的两个产品家族Steelhead和Cascade以及和合作伙伴Akamai的配合,他们现在能对在任何地方发起访问的用户提供数据和内容优化服务。

  虽然看起来大力推广混合云上的主流应用是一条快速通道,但实话说,我们还没到那个时候。云概念本身还在他的“拓荒”发展的时代,混合云的模型也还在自我发展的阶段。

  但我们已经清楚的看到混合这种模式已经成为云市场的稳定力,它将私有云和公有云各自最有优势的地方结合到了一起,并很好的满足了中等规模公司以及企业级用户的需求。随着我们对混合云存储解决方案越来越了解,并同时展望着未来的发展,我们将会很快的看到混合云存储的春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