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门禁的需求旺季与技术应用

中国门禁及防盗报警产品供应商正积极加大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投资以保持其竞争优势。为了应对生产成本的不断上涨,制造商正努力推出更多性能卓越且设计精密的新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门禁及防盗报警产品供应商正积极加大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投资以保持其竞争优势。为了应对生产成本的不断上涨,制造商正努力推出更多性能卓越且设计精密的新产品。

  门禁系统市场进入需求旺季

  门禁系统被引进国内已有十多年历史,从最初的独立型、密码或刷卡型,发展到现在感应读卡及联网型,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功能方面可以说越来越强大,用户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为了解门禁系统的市场情况,针对门禁系统的相关企业、笔者进行了相关调查。据了解,自2009年经过“M1破解事件”之后,2010年至今,国内门禁市场呈现“百家争鸣”的局面,市场规模更是达到了50多亿元,成为了与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并立的安防系统“三大台柱”。

  据调查数据分析,因日本地震影响,2011年第一季度国内整体安防产品成本对比增长了1%,但是,整体影响并没有成为改变门禁产品的价格上涨因素,2011年门禁市场系统价格各厂家相对稳定,价格变动不大。

  据各门禁企业反应,2011年门禁产品销售进入了黄金旺季。

  门禁系统行业市场潜力较大、需求旺盛并且具有较大的利润空间。根据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中国安防行业网《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发展现状分析》数据分析,门禁企业的收入主要分为产品、解决方案销售收入及售后服务收入,行业内企业平均毛利率水平主要取决于各企业产品、服务的类型及结构。

  近年来不断有新企业尝试介入,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行业平均盈利水平。但与此同时,一批具有一定规模、技术创新能力强、产品种类丰富、产品质量优势明显、营销服务网络较为完善,并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出入口管理解决方案的品牌企业,通过新产品的推出,提供完整的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提供高附加值的售后服务,从而获取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利润。

  智能小区门禁系统应用

  一、智能小区门禁组成

  智能小区中,是否光有视频监控就能看管好千家万户的安全?回答是肯定的:不能。智能小区保安工作做的好坏,无非是看小区内的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因果,其门禁系统在其中占有不可或缺的位置。

  小区的门禁系统从大范围上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住户门禁,一种是车辆进出门禁。

  在车辆门禁系统中,常见的有IC卡式门禁,应用最多的也是此类门禁。通常在该门禁处,小区会配备一台低照度车牌摄像机,以记录每一辆进出的的车牌号。

  而住户门禁系统也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对讲门禁(只可以进行简单的对讲通话),一种是可视对讲门禁(可以在通话的同时看到对方)。

  二、智能小区门禁应用

  小区的门禁系统就分为车辆门禁与住户门禁两种。

  对于住户门禁,当住户有客来访时,房主可以通过门禁对讲系统进行访客的询问与开门功能,如果在可视门禁对讲系统中看到的是陌生人,则可以拒开门,可联系小区的保安前来查看。

  小区中一但有了车辆门禁系统,则防盗安全在安防监控的基础上也有了另一种保障,本小区车辆则都会登记在册,并拥有一张小区出入的IC式门禁卡,出入小区时则司机只须掏出IC卡在扫描器上扫描一次,则门禁护栏自动开放。而对于外来车辆要进出小区时,则需要安保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本记录进入时间与出门时间(货车则在进出门时都会检查车厢以确保安防)。

  门禁出入控制系统的四大管理法则

  现代的门禁控制为了应对不同场所不同客户的需求而具备了不同的功能。它在设计上也遵循着以人为本、实事求是的原则。为了管理上的需要,对于受控制的门可能会要求有不同的出入方式,这通过系统提供的管理法则(命令)可予以实现。

  管理法则主要有:

  (1)进出双向控制(PASSBACKCONTROL)用户必需经由安装在门口处的刷卡机或者键盘输入代码方能进入保安区域;同样若要从保安区域内出门,也需要经由安装在门出口处的装置。这种控制方式有助于防止多个人同时进入保安区域,而其中有人没有向系统注册登记,也允许系统跟踪和报告何人位于保安区域内,这样的系统就能控制在保安区内的用户人数。

  (2)多重控制即在允许用户进入保安区域后,需再次向另一键盘输入密码方能进入受严格控制的内部区域。这用于保安性要求甚高的场合。

  (3)二人出入法则(2-PERSONACCESS-RULE)即要求有两人在场方能进入保安区域或从保安区域出来,以增强出入控制的安全级别。

  (4)使用次数控制(USE-COUNT-CONTROL)对每个用户规定能够进出的最大次数,一旦达到此最大次数,该用户将不允许再出入或该用户将被删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