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标识技术在智慧家庭中的构建及应用

在“智慧家庭”时代,标识技术将是最为关键的技术领域之一,它所研究的方向是如何在物品与我们通常所说的唯一标识或者唯一编码(UID)之间建立起一一对应的关系。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智慧家庭”时代,标识技术将是最为关键的技术领域之一,它所研究的方向是如何在物品与我们通常所说的唯一标识或者唯一编码(UID)之间建立起一一对应的关系。通过使用标识技术,我们就可以在各种环境和情况下对物品或者实体进行识别。未来的“智慧家庭”不仅能实现居家电器设备的控制和安防监控,还将渗透到医疗技术、医疗卫生和医疗保健领域,构建人体局域网络,实现人体参数监测和定位,借助物联网将实时信息传输到云服务平台上。

  首先,随着RFID传感器的普遍使用,特别是各种可以采集病人状态、医疗参数和药品配送信息的云服务平台被搭建起来以后,“智慧家庭”将在医疗卫生和保健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从一般老百姓到整个社会都将从中获得越来越多的切实利益。第一,在这样一个智能环境下,我们将可以建立起更加完善、更加便捷的疾病监控和预测系统,可以保证我们提前预防各种传染性疾病的威胁;第二,当遇到意外情况或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时候,这样的环境也将可以帮助我们做出及时地反应,适时地联系和协调各种医疗机构以及医疗资源。

  其次,随着传感器技术的进步,廉价的、内置有网络通信能力和远程监控能力的设备将得到大范围的应用,未来的“智慧家庭”将可以整合各种相关技术(如:传感器、RFID、NFC——近距离通信、蓝牙、ZigBee等技术),这将允许我们在更高水平上测量和监视各种重要的人体生命特征(比如:体温、血压、心率、胆固醇、血糖含量等)。

  再者,随着可以植入人体的无线可标识设备被越来越广泛地用来记录人们的健康状况,智慧家庭则可借助人体局域网络实时记录这些详细信息,通过物联网传输到基于云服务的医疗卫生监控系统中,帮助我们在各种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尽可能挽救每一位病人的生命。

  未来的“智慧家庭”将大范围地采用标识技术,在人体内部和周围建立起一定区域的网络环境。同时这种人体网络环境将通过“智慧家庭”系统中的智能网关与其他网络进行通信和链接,帮助人们同自己的主治医生、急诊服务以及那些负责照料自己生活的人员进行及时的联系,协助整个医疗系统的参与者随时随地了解他们的情况,及时果断地采取各种处理措施。

  总之,未来的“智慧家庭”可以看作是现有人与应用之间交互的扩展,只不过这种新的交互是通过“物”这个层面上的交流和融合来实现,必将给现在传统技术的应用带来更大的附加值,扩展这些技术的使用范围,打破现有本地化的限制,渗透到与人类相关的各个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