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析:利用云存储技术优势的两种途径

如果虚拟化技术是去年最热门的话题,那么云计算无疑就是今年人们议论的焦点。厂商们极力将他们的业务模式向“云存储”靠拢,满足所有那些使用托管服务的IT部门的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虚拟化技术是去年最热门的话题,那么云计算无疑就是今年人们议论的焦点。厂商们极力将他们的业务模式向“云存储”靠拢,满足所有那些使用托管服务的IT部门的需求。实际上,在最近一次关于云计算的调查中,存储——包括归档和灾难恢复——被人们认为是最有可能以云服务模式进行外包的技术之一,甚至排在业务应用之前。

  但并非所有云存储厂商都提供了相同的企业级功能。一个最主要的区别就是私有云和开放存储云。

  云存储平台提供商ParaScale首席执行官SajaiKrishnan表示:“人们一想到云存储就会想到AmazonS3,但是不管你是租用还是购买,云就是云。”Krishnan在谈到私有云和开放云的时候,认为私有云存储是采用了存储空间可以在运行过程中进行扩展的通用硬件。相比之下,开放云存储可以被看作是终端站点位于开放的因特网上的一个文件系统。

  私有云和开放云两个概念也许从终端用户的角度来看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是从IT角度来看,两者在开始安装、后续成本、管理、带宽使用以及控制等方面都是不同的。

  现在还有不少人对“私有云”的概念抱有质疑态度。显然,厂商对技术术语比较热衷,而我们之所以看到云技术带来的机会是因为,通过采用虚拟化技术而淘汰下来的通用服务器可以回收利用作为一个集群NAS系统,起步成本只要软件许可费就可以了。

  长话短说,让我们来看一看企业IT利用云存储技术优势的2种途径。

  途经一:D2D2T(数据备份到磁盘再备份到磁带)中的磁盘。现在采用廉价ATA驱动器的存储系统不断增加,这其中有很多原因,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就是避免直接将大量数据从生产系统直接备份到磁带。找出这个问题的常用策略就是增加一个中间存储层——D2D2T。通过将生产数据复制到二级卷并且对存储池进行备份,你就避免了向磁带备份对服务器和网络的影响。

  然而想要获得效率就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像EMC或者博科这样的老牌厂商提供的相关硬件或者软件价格往往在上千甚至上万美元。

  安全厂商BlueCoatSystems一直致力于经济型二级存储产品的研究,并且决定创新地在通用服务器硬件中采用DAS作为高成本NAS的替代物。通过ParaScaleCloudStorage软件与VeritasNetBackup的结合,BlueCoat创建了一种非常节省成本的私有云。BlueCoat表示,一般大型存储厂商提供原始容量在4TB左右的NAS系统的价格大约在20000美元到25000美元之间。相比之下,现在购买一台相同存储容量的通用服务器只需要花费4500美元。同样地,ParaScale相关软件许可花费大约为每TB容量1000美元,总成本节约高达14500美元,而且存储容量越高,其解决的成本就越多。

  途经二:对非关键数据的归档。根据行业机构的估计,现在生产文件系统中80%的保存数据从来没有被使用过。但是随着相关法律的规定愈加严格,能够快速找到所需文件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某些备受限制的行业。

  但是大多数部门只是从生产系统迁移到被认为是过时的或者非重要的磁带设备中,但是就在从磁带恢复了几个请求之后才发现实际上并不那么简单。

  那么答案是?将数据迁移到最终目的地——云,这样可以实现在线快速恢复。租用开放云存储比购买驱动器设备的成本要低许多,而且你还可以省去管理运作系统和设置存储介质离线的麻烦。

  与D2D2T不同的是,由服务提供商分配的公共存储云很适合企业级用户。例如,通过共享Nirvanix的虚拟CIFS或者NFS,IT部门可以将用户映射到似乎是位于本地文件服务器的存储空间,但是实际上它是在虚拟空间中的一个虚拟卷。

  不过在采用公共存储云的时候存在一个问题:因特网的带宽。企业的员工已经使用了内部以太网的网络速度,所以除非你可以购买专门的线路来处理负载,否则就为员工的抱怨做好准备吧。除此之外,确保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进行归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