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变电站安防综合管理系统应用技术

变电站,改变电压的场所。为了把发电厂发出来的电能输送到较远的地方,必须把电压升高,变为高压电,到用户附近再按需要把电压降低,这种升降电压的工作靠变电站来完成。变电站的主要设备是开关和变压器。按规模大小不同,称为变电所、配电室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变电站,改变电压的场所。为了把发电厂发出来的电能输送到较远的地方,必须把电压升高,变为高压电,到用户附近再按需要把电压降低,这种升降电压的工作靠变电站来完成。变电站的主要设备是开关和变压器。按规模大小不同,称为变电所、配电室等。

  一、概述

  传统的变电站监控系统受传统理念的影响,只能进行现场监视,简单的报警信息传输,无法实现远距离智能化控制,对于前端具体情况的了解、现场控制和事件的确认是非常困难的,无形中降低了系统的实用性、稳定性和安全性。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力系统自动化建设发展越加完善,尤其是在电力系统变电站远程监控中,广泛采用了最新的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和图像处理等技术。对于变电站这样的行业来说,远程、实时的智能化监视和控制是行业系统安全运作必备的前提条件。

  对于常规无人值守变电站来说,如何将远程的监视、遥控、环境、防盗、消防、油、电、气在线监测和报警联网系统有机的结合起来,做到既可以远程监视、遥控和图像的传输,又具备远程门禁管理和环境的整体监控,并且具有通常联网报警的功能。并且投入费用合理,能够更加有效地预防、打击犯罪,保障财产安全。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将安全防范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这已经成为现代化变电站监控应用发展的主要方向。BOSK变电站智能一体化综合管理系统可解决变电站分散难管理的问题,大大提高变电站的自动化管理水平。

  二、设计思路及技术原则

  项目以XX地区中心站为核心,构建主子站互动的变电管理综合智能一体化系统,在XX地区中心站设置控制中心,实现对所管辖的所有子站管控功能;

  1.设计基本思路

  (1)、以控制中心(设置在地区中心站)、工作站(设置在各变电站)及功能实现终端三层级构建项目系统。基于电力信息专网实现控制中心与工作站的联系,工作站与功能实现终端以站内专网连接。工作站、功能终端综合智能控制模块均设置为可独立脱机运行模式,以保障网络故障时的基本功能执行;

  (2)、功能管控分层级实现,即:由工作站控制完成本站内的设定的自动功能,并执行控制中心的人工指令;控制中心实现信息集中管理使用及远程管控;

  (3)、系统须具有很好的开放性和可拓展性,以便新增功能的接入及构建更高层级的系统。

  2.系统设计原则

  该系统的设计原则包括:可靠性原则、实时准确的原则、先进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灵活可扩充性原则、便于维护原则、安全性原则、标准化开放性原则、易操作性原则、针对性原则。

  针对变电站使用的工作环境比较特殊,特别是外界电磁干扰比较大的特点,系统设计中除能够满足工作特点外,还须满足以下要求:1、系统所有硬件设备要有效的屏蔽外界高频及低频电磁场对设备的干扰;2、在室外设备要具有抗雷击、抗静电、电源短路保护等方面的可靠性;所有子站工作站都具备独立运作能力,在网络异常情况下可以脱机自动运行并保存事件记录,正常后数据自动上传中心站控制中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