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2012年或将会发生的并购事件

目前,云计算快速发展促使SAAS模式大行其道,传统硬件巨头并购软件服务商交易正日趋活跃,IBM、AMD等巨头纷纷收购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小公司。微软诺基亚也是绯闻不断,惠普、VMware也在紧盯市场准备并购。弥漫的硝烟尚未散去,新一波的收购又席卷而来!下面我们来看一下2012年可能发生的收购的事件...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云计算快速发展促使SAAS模式大行其道,传统硬件巨头并购软件服务商交易正日趋活跃,IBM、AMD等巨头纷纷收购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小公司。微软诺基亚也是绯闻不断,惠普、VMware也在紧盯市场准备并购。弥漫的硝烟尚未散去,新一波的收购又席卷而来!下面我们来看一下2012年可能发生的收购的事件。

  1.SugarCRM公司

  SugarCRM开源版是一款完全开放源代码的免费软件,具有界面活泼、简单易学的特点。美国SugarCRM公司是一间创立时间不到三年、但迅速在全球范围取得一定影响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厂商。其基本的商业策略是 一边销售收费低廉的企业版/专业版软件,获得收益;一边推出免费的、功能较少的开源版软件,培养未来的付费客户、吸引志愿者参加研发。大多数使用该软件的企业,并发用户数在几个到几十个的范围内。

  可能被谁收购:IBM?

  收购原因:早在2008年,SugarCRM就宣布Sugar企业版兼容IBM i5/OS,为以后频繁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2009年,IBM的LotusLive团队与SugarCRM结盟,IBM整合SugarCRM的相关工具进入LotusLive中,而SugarCRM也会将LotusLive的相关功能加入SugarCRM软件中。2011年11月,IBM 宣布与 SugarCRM 携手开发其基于 IBM SmartCloud Enterprise 的产品。AMI Partners 预计,到2015年,仅美国 SMB Cloud CRM 市场规模将增长三倍。

  不收购原因:IBM能够支持开源?之前在这方面并没有什么收购案例。

  2.Zoho

  Zoho是AdventNet公司开发的办公软件套装,提供全方位的在线商务办公解决方案。Zoho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软件商,其产品完全同现在的主流办公软件兼容,可以直接导入微软Office软件的多种文件,它融合了办公套件的三大特质:强大的编辑功能、便捷的使用方式以及先进的西方企业管理理念。其产品包括文本、电子表格、演示文件及记事、图标、计划、邮件、项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Wiki等。ZOHO中国站百会于2008年4月发布百会写写、格格和秀秀。百会写写、格格和秀秀正是Zoho Writer、Zoho Sheet和Zoho Show的中国汉化版本。

  可能被谁收购:Intuit?

  收购原因:读者可能对Intuit并不熟悉,但是在世界是很难找到像它一样规模的垂直软件供应商。Zoho很难于微软和谷歌两大IT软件公司合作,他们都有自己比较成功的软件,但是Intuit的QuickBooks会跟Zoho软件紧密联合起来,形成一个非常全的办公套件。

  不收购的原因:跟世界是最著名的两大IT软件公司竞争,这可能需要一颗强劲的心脏,Intuit是微软公司的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如果他想收购Zoho,就必须放弃跟Office365的诸多合作。

  3.Atlassian

  Atlassian是一个著名的澳大利亚的管理软件公司,其中两款产品在世界范围非常受欢迎,一个产品汇总工具和一个项目跟踪管理工具(JIRA)。2011年10月6日,,企业软件工具开发商 Atlassian 推出云服务平台,Atlassian OnDemand,让用户根据需求进行按需使用,用多少就付多少费用。业软件工具开发商Atlassian 用户超过 2.6万,众多国际巨头都是 Atlassian 公司的客户。

  可能被谁收购:VMware?

  收购原因:VMware是全球桌面到数据中心虚拟化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其并不满足现状,希望打造一个按需付费的平台来吸引用户,两个公司联合将会吸引更多的眼球。

  不收购的原因:VMware公司试图保持现在的发展环境模式,除非Atlassian出让大部分股权,因为VMware创始人是一个喜好独立的做事的人。

  4.Workday

  Workday是一个云计算软件开放公司,是SAP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世界上三大云计算软件之一,在SuccessFactors被SAP收购后,Workday有理由找到一个更强大的合作伙伴来对抗SAP

  可能被谁收购:甲骨文 or 惠普?

  收购原因:都知道甲骨文有倾向于购买竞争对售的习惯,不管其是够适合其产品战略,但是我们了解到,Workday由于并不赞同甲骨文商业模式可能并不会出售给甲骨文公司。而惠普,无论从SAP解决方案方面赚钱多少收入,惠普都将SAP视为自己的威胁,一旦他们削减支持,Workday将有机会与其合作打造独立的模式。

  不收购的原因:惠普新任CEO梅格惠特曼表示,她希望把重点放在有机增长,而不是收购。

  5.Getsatisfaction

  Getsatisfaction是一个协作客户支持系统,旨在为企业和其客户构建一个在线交流的平台,客户可以对企业提出各种自己的意见或者建议,同时也可以就企业产品展开讨论。

  可能被谁收购:Salesforce.com?

  收购理由:Salesforce.com是一家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提供商,业内常被称作“软件终结者”。 其CEO宣传将打造一个企业老总跟员工直接交流的平台。

  不收购理由:GetSatisfaction有一个非常独特的销售模式,但这可能不适合与Salesforce的更传统的方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