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新技术在住宅小区中的应用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对居住的安全需求成为用户购房的重要考虑因素。另一方面,开发商也想制造更多的亮点、卖点,于是纷纷加大安全防范系统的投入,高新技术在住宅小区中不断得到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对居住的安全需求成为用户购房的重要考虑因素。另一方面,开发商也想制造更多的亮点、卖点,于是纷纷加大安全防范系统的投入,高新技术在住宅小区中不断得到应用。

  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主要包括周界防范报警系统、安防视频监控系统、住户防盗报警系统、楼宇可视对讲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其中,在小区中应用较多的新技术主要用生物识别、无线报警技术、监控技术、激光雷达技术、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等,这些安防技术主要应用在高端住宅小区中。

  激光雷达在周界报警中的应用

  通常小区周边的范围大,不同的小区周边条件和环境不同,传统的围墙加人防很难实现全面有效的管理,周界防范报警可对小区周界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使保安人员能及时准确地了解小区周界的情况,可实现自动报警及警情记录以便事后查询。

  传统周界防范报警技术主要有红外对射、微波对射、震动电缆、泄漏电缆、电子围栏等技术。激光雷达技术作为一种新技术解决了其它几种防护技术因小动物、树木、天气而引起的误报问题。

  激光雷达产品在布防时,激光束沿着一个扇面移动,反射回的激光束被接收窗口捕捉后,实时创建一个检测平面。激光周界系统的激光器每秒发射7000次脉冲,平均每0.2秒会对布防区域内的任何一点扫描一次,一旦有入侵目标进入这个区域,系统会实时计算目标的距离、方位,通过识别算法确定目标位置,立刻把目标坐标信息发送回监控中心,并控制可变焦摄像机对报警点进行监控。

  数字视频监控系统

  小区视频监控系统主要在周界、出入口、主干道、单元门出入口、地下车库出入口及内部、电梯厅、电梯轿厢内和安保中心内等重要区域设置监视点,将现场各监控点的图像信号实时送到监控中心,使保安人员能够实时对上述区域的现场情况进行监视。从而掌握整个监视区域内的安全动态信息,强化管理,避免人为管理的不便和失误,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

  目前视频监控技术主要分两类:第一类模拟监控系统;第二类数字监控系统。其中,数字监控系统又分两种方式:模拟摄像机加编码器的IP视频监控方式、及网络摄像机组成的全数字IP视频监控方式。与模拟监控系统相比,数字监控系统通过以太网传输,传输线缆少、节约管网,便于扩容改造,图像传输距离无限制,系统支持多点管理。目前,在大型小区中都已经开始使用数字监控系统。

  而正是由于有了数字监控系统的应用,各种新产品、新技术在数字监控系统中也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如百万像素摄像机,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等。

  数字可视对讲系统

  楼宇可视对讲系统是当代智能化小区必不可少的安全防范系统,主要用于防止非本小区及本楼人员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进入小区或楼内,充分保证小区住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基于以太网可视对讲系统,实现音频、视频、控制信号的数字化压缩传输,使图像更亮丽,声音更清晰,联网稳定性好,抗干扰能力强;解决了总线制对讲系统的占线问题,支持多通道同时使用。

  目前,在一些基于以太网的可视对讲系统集成了可视对讲、出入口控制、家居安防、智能家居等功能,系统集成了多子系统的操作界面,减少操作面板,让用户在一块控制屏上就能实现对各系统的控制。

  无线报警的应用

  住户防盗报警系统在易侵入部位和重要场所设置各种不同类型的探测器(包括双鉴探测器、紧急按钮等),在发现异常情况时,如有人近身袭击、非法入侵、出现险情、伤情等需要紧急求助时,可以通过触发紧急按钮及时报警求援。

  住户端与管理中心的控制主机形成报警网络,一旦发生非法侵入,按下紧急按钮,探测器就会检测到报警信号,并通过线缆将报警信号传到报警控制主机。

  以往在紧急报警按钮的设置上基本采用固定式紧急按钮,这类按钮对于行动不便的用户就不太合适,针对此类问题,在住宅小区中同时安装固定按钮和无线报警按钮以适应不同的应用人群。

  无线电子巡更系统

  电子巡查系统通过在小区内的地下车库、重要设备机房、监控死角等安装巡更点,设置合理的巡更路线,确保保安人员根据规定的时间、路线进行巡查工作,管理人员通过系统软件实现对保安人员工作的查看及有序管理,加强对保安人员日常巡逻工作的管理。

  电子巡查系统主要分为在线式和离线式两种,在线式巡更技术能及时地传送巡更点信息到管理中心,便于管理中心及时了解巡更人员的巡更情况,但存在着大量布线,巡更点设置后不方便更改等缺点;离线式巡更技术可以随意设置巡更点,但巡更信息的滞后传递,让管理中心不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巡更情况。

  针对上述两种巡更模式在技术上的缺陷,国内出现了以无线对讲覆盖为基础网络的电子巡更方式,避免在线式与离线式巡更技术的缺陷,使系统的功能得到体现,加强了小区内部的安全保障能力和对巡更人员的管理力度。该系统在无线对讲网络覆盖的区域内,可任意设置巡更点。巡更人员不需要额外携带巡更棒,依靠安装了巡更芯片的对讲机来发射巡更点信息,通过无线对讲覆盖网络来进行信息的传递。

  生物识别在出入口控制中的应用

  通常,小区安防都会在出入口、单元门、入户门以及珍宝室、酒窖等安装出入口控制系统。在住宅小区中采用的出入口控制技术有非接触式IC卡,指纹、掌形仪、静脉扫描等生物识别技术。而生物识别技术不存在遗失、冒充等问题是IC卡技术无法实现,在高档住宅小区中有一定的应用。

  生物识别技术是利用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人体生物特征进行身份认证的一种技术。在交互进行身份认证时,生物识别系统获取其特征并与纪录的生物特征进行对比,经判断是否匹配后决定接受或拒绝。生物识别技术不需记住密码,不需随身携带IC卡,还具有不易遗忘、防伪性能好、不易被伪造等优点,逐渐受到豪宅、别墅等高档楼盘业主的亲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