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视频监控方案在连锁商店的应用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连锁商店如雨后春笋,遍布各大中小城市以及农村乡镇,连锁商铺留给消费者管理规范、品质过硬、值得信赖等良好印象。在连锁商铺为消费者带来品质信赖、购物便利的同时,经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安全漏洞却常常给连锁商铺投资人带来不可预见的损失...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连锁商店如雨后春笋,遍布各大中小城市以及农村乡镇,连锁商铺留给消费者管理规范、品质过硬、值得信赖等良好印象。在连锁商铺为消费者带来品质信赖、购物便利的同时,经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安全漏洞却常常给连锁商铺投资人带来不可预见的损失,比如店内物品的失窃、店内人员的安全、不法分子的干扰、店面环境以及员工工作标准化管理和监督等影响;同时,由于连锁店地理位置分散,管理成本较高,通过技术手段以较低的成本来保持和提升连锁商店的业务品质和业务绩效显得尤为重要,本方案是以视频监控系统为基础,采用全新的系统理念和软件技术,除了对店面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之外,还能对连锁商店规范管理、改进服务提供依据。

  设计原则

  连锁商店视频监控系统设计遵循规范性、先进性、安全性、经济性、易用性、及时性、可扩充性等原则。

  · 规范性:多级用户管理,为日后的用户使用与维护奠定良好的基础;

  ·先进性:本系统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以便该系统在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网络健全,笼盖面广。目前中国移动的EDGE/TD-SCDMA网络笼盖范围已经非常广,高至珠峰,使用手机监控,几乎不受区域限制;

  ·安全性:对于安全防范系统,其本身的安全性不可忽视,系统设计时,必须采取多种手段防止本系统被各种形式与途径的非法破坏;

  ·经济性:由于连锁店通常分布较广、数量较多,虽然单店看起来投资不大,但是店面多了之后,投资总量就会随之大幅度增加,因此,在设计系统中应充分考虑到经济性,尽量减少投资人的经济压力。使用本钱低,价格便宜。因为目前移动数据业务量不大,移动运营商为了鼓励使用移动数据业务,采用了良多优惠措施,在移动数据兴起以后,移动数据业务的用度会大幅度降低;

  · 易用性:系统所设计的最终用户使用产品,应考虑到投资人的技术水平和使用习惯,至少应该保证具有基本计算机操作能力的人员能够使用本系统;

  · 可扩充性:系统设计时应充分考虑今后的发展需要,系统应具有预备容量的扩充与升级换代的可能。

  实现效果

  从监控管理角度分析,针对连锁店的特点,监控的方式主要有两类:一是店内工作人员的本地监控,二是管理者的远程网络监控。为保障连锁店投资者的利益最大化,需要实行现代化的管理手段,要想在短时间巡访城市的每个店铺并不现实,特别是要想实时地了解前端店面营业情况、人员状态、客流情况等更是不可能,而这些信息对于连锁企业整体有效管理至关重要。因此,管理者本地监控的基础上,通过远程网络监控的方式连接到监管的分支店面,实现实时监控,让每个细节都在掌控之中。

  本地监控效果

  采用无线视频监控终端,对整个店面进行视频监控;

  · 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要能对店面进行视频监控和记录;

  · 重点监控区域为收银、陈列区域等;

  · 对安全问题进行取证。

  远程监控效果

  · 连锁商店投资人可以随时在互联网上查看任何一个店面的实时情况和历史情况;

  · 分区经理/负责人可以随时在互联网上查看辖区内任何一个店面的实时情况和历史情况;

  · 根据需要查看每个店面客流情况和服务人员的状态;

  · 通过远程视频的便利性,对规范业务服务人员的行为进行监督,同时为培训员工提供现实教材;

  · 对模范型分店业务服务行为进行视频记录以便作为业务培训的实例参考。[nextpage]

  使用与维护

  · 本系统采用最简单的人机界面设计,用户易懂易用,只需要简单点击鼠标即可使用;

  · 本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系统故障后,普通用户均能判断故障原因,采用更换模块等方式可尽快恢复系统使用。

  技术方案

  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必须是一套可靠稳定、性能优秀、管理可用的系统,可灵活扩展和安全保密的系统。同时充分满足商铺的应用要求。所有分店(包含总店)使用相对独立的视频监控子系统,通过EDGE/TD-SCDMA网络连接到互联网服务器,用户在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使用电脑均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店面监控系统,查看实时情况和历史情况,将历史视频图像备份或者抓拍另外保存,也可以通过手机浏览器方式查看监控现场视频。

  视频监控系统可通过采用TD-SCDMA/EDGE等无线网络传送,传递速度快,系统结构简单,省却挖沟、埋管、布线、调试等的大量工作。移动监控设备可确保系统在各种恶劣天气情况下,都能正常运行,满足系统各种信号相互传输的准确性。另外,厂商提供的产品应具有传输距离远、低时延(对视频应用非常关键)和设备成本低的特点,这样不仅可以提供高效和经济的视频传输解决方案,还可以将不同地点的现场视频信息通过无线通讯手段传送到视频监控中心,先进的自主窄带视频编解码算法,能够保证视频流的稳定持续传输。

  布点解决方案

  在总部安装一台流媒体服务器,起视频转发作用,在50平方米连锁店区域 安装一台监控主机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在50 —100平方米连锁店区域安装两台监控主机和一台视频切换机,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在100—200平方米以上连锁店区域安装2—3台监控主机,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在重点收银及柜台区域可考虑单独加装一台监控主机24小时实时监控,布防区域监控终端,可根据连锁店现场情况进行安装调整,既可以满足监控管理者的需求。

  终端应用

  控制系统负责接收各监控点通过TD-SCDMA或EDGE无线网络传输过来的控制信息及媒体信息,根据设定的策略进行媒体流交换处理、控制指令的执行或转发、手机接入承载。控制系统由中心管理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存储服务器及网管服务器组成,可完成现场图像接收、显示,用户的分级监权管理、录像的存储、检索、回放、备份、恢复、系统的运行情况检测等。

  监控平台同时支持接入相关管理者桌面办公电脑或者移动手机终端,实时了解现场各监控点的实况,以方便进行指挥调度和决策。PC浏览器端亦支持对视频监控点进行录像、远程设置等,方便值班人员管理和查看。

  远程查看监控视频

  手机客户可以通过手机浏览器访问服务器,从而下载适合自己机型的应用程序,登陆客户端即可查看现场视频。手机浏览器用户还可通过手机自带浏览器访问服务器,自动打开现场视频。目前支持iPhone、安卓系统手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