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移动视频延伸视频会议市场价值

视频会议系统除了基本的会议功能,越来越多样的应用正受到企业欢迎。根据诺达调研数据显示,在经常使用视频会议服务的用户中,64.8%的企业使用视频会议是为实现课程培训,52.8%的用户主要用于运程协作(如传输文件、共享白板等);而在使用率不高的用户中,有11.1%的企业主要用于课程培训,10.2%的企业用于运程协作...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会议系统除了基本的会议功能,越来越多样的应用正受到企业欢迎。根据诺达调研数据显示,在经常使用视频会议服务的用户中,64.8%的企业使用视频会议是为实现课程培训,52.8%的用户主要用于运程协作(如传输文件、共享白板等);而在使用率不高的用户中,有11.1%的企业主要用于课程培训,10.2%的企业用于运程协作。

  同时,除了传统办公环境内的使用外,在对外服务方面,视频会议也受到重视。其对外服务主要应用在服务业领域,例如远程教育、医疗行业等;对于企业也可以进行使用产品说明、技术交流等,并且对于服装厂等企业,可以在商务上实现远程看样。

  不仅是提升工作效率

  近年,随着设备成本的降低,视频会议系统逐渐受到企业客户的关注,同时其所带来的众多优势也日益得到认可。

  据诺达调研表明,分别有多达百分之七十的企业认为使用视频会议,能够促进实时传输视频与音频信息,提高企业员工协同工作效率及降低跨地区分支机构通信成本。

  实时传输视频与音频信息提高企业员工协同工作效率

  视频会议系统能够通过网络将企业分散在各地的机构整合到“同一个办公环境”,为企业带来更为形象和直接的“面对面”沟通体验,有效缩短沟通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降低跨地区分支机构通信成本

  根据诺达数据显示,使用视频会议的企业用户中60.7%的企业拥有4个以上的分支机构,仅有4.7%的企业不存在分支机构。跨地域运营的企业平均每年用于开会、培训、招聘、异地合作的差旅费用占据企业整体运营成本的大部分比重。而视频会议系统能够实现足不出户的远程可视通讯,为企业带来低成本的商务运营方式。

  整合不同账号

  企业邮箱、传真、IP电话,即时通讯工具等众多通信手段管理繁琐,他们更需要把多种通信手段有效的管理起来,整合在日常的业务中。

  视频会议的优势有助于企业的生产管理,并且从企业需求角度看待,正呈现的三大趋势也在进一步推进视频会议的普及。一是视频会议正从内部应用向外部扩展,即从内部视频、语音通信转向外部服务;二是从整体化到虚拟化转移,随着云计算的推进,平台化服务及运营成为趋势;三是,国内中小企业数目庞大,市场渗透率低,业务应用也较为单一,但随着网络及平台服务的发展,租用及其他模式将带动中小企业行业市场的发展,中小企业的应用将成为未来的热点。

  行业应用面临多重困扰

  虽然视频会议在政企客户间的使用已发展多年,但由于技术、应用环境等因素,目前仍面临着众多行业应用难题。[nextpage]

  利用率低

  平均每月十几小时的使用时间相比视频会议系统昂贵的建设成本,投入产出明显不成比例。

  对于视频会议服务利用率低,并且对质量要求不高的中小企业而言,可以尝试采用租用的方式而非购买视频会议终端设备的方式来部署。

  兼容性差

  视频会议系统的采购涉及终端到平台各类产品,由于标准的不一,建设过程中经常出现不同厂商产品间的不可兼容性。有时即使采用同一厂商的解决方案,在企业新建项目或扩建时仍存在兼容性差的情况,造成画质、流畅程度、音频效果等能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但目前不少厂商已开始加大了自己产品兼容性的宣传。

  中小企业用户的认同度低

  中小企业一般信息化水平不高,通信设备也不完善,由于信息有限,很多企业对视频会议的认同度比较低,不少企业对视频会议的认知仅限于提供视频交流,而且对于统一通信的投资与回报难以准确评估和计算。

  移动视频会议规模应用条件不成熟

  由于上行带宽、屏幕大小、摄像头距离等因素,移动视频会议应用还存在诸多问题。目前视频应用只适合发展下行视频业务,对于行业应用而言,教学视频点播或将成为不错的切入点。

  移动设备应用稳定性、安全性差

  在iPhone、iPad这些便携设备上进行电子邮件、公文批示等日常工作,对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有一定的要求,否则可能对其他移动办公系统造成不安全隐患。

  移动视频会议前景向好

  如上提及,移动视频会议的发展处于初期阶段,问题频现,但移动视频应用无疑是拉动流量的重要方式,未来移动视频应用很有可能占到流量应用的90%左右,而行业应用作为运营商的主要市场必将带动视频会议、即摄即传、远程医疗等应用的发展。

  目前虽然受限于硬件及网络条件,移动视频会议应用的厂商并不多,但在在一些没有互联网接入的偏远地区,移动视频会议系统具有较强的商业价值。移动视频会议系统可以用于这些地区的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领域。同时4G网络的逐渐普及,高带宽、无限制通信的网络的逐步落地,具有高性能处理器的强大智能手机终端广泛应用,在移动设备上也将更多地使用视频会议、电子邮件、公文批示等日常工作。目前中移动在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南京、厦门六个城市开展的TD-LTE规模技术试验在2011年9月已完成了测试,共在六大城市建设了超过850个基站,在系统建设、网络设备、终端等方面的测试达到了预期效果,已具备试商用的条件。这将为日后移动视频会议服务的发展奠定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