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于网络存储整合重要性的五大探讨

目前,SAN技术和NAS技术都是数据整合的手段,二者各有特点,适合不同的市场需求。能否将二者进行网络存储整合在一起,满足不同应用的需求,充分发挥网络存储整合的优势成为广大客户迫切需要...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SAN技术和NAS技术都是数据整合的手段,二者各有特点,适合不同的市场需求。能否将二者进行网络存储整合在一起,满足不同应用的需求,充分发挥网络存储整合的优势成为广大客户迫切需要。

  目前用户一般拥有多台服务器。由于所有的服务器采购时间较早,其存储系统都是直连的模式,而且大部分存储系统都是低档的JBOD产品,这种现状是和以主机为核心设计IT架构的年代相适应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构架的问题已经显现出来,其问题主要表现如下:

  首先,由于目前的存储系统是不能实现信息网络存储的低档产品,这样造成各个业务系统信息无法方便共享。在这样的结构下如果A业务系统存储容量不足,而B业务系统即使还有许多剩余空间可用,也不能有效地将B系统的容量共享给A系统,因而必须对A系统存储扩容。因此这样的架构是实现存储系统的多主机共享的障碍,对其网络存储整合势在必行。

  第二,由于分散的独立存储,各个业务系统的存储各自独立,对其管理必须透过其主机系统,造成存储管理上的复杂性增大。而且当用户同时通过不同主机平台管理其存储设备时,增大了人为失误的可能性。如果采用网络存储整合可以大大简化存储系统管理,提高IT人员的劳动生产率。

  第三,这样分散的独立存储系统不能实现有效信息共享,这样一来在最初配置各自直连系统时必须在系统扩展性和系统投资之间权衡利弊,不能兼顾。而且在日后使用中不可避免造成某些业务系统在日后出现存储容量扩展能力不够的情况,解决这样问题以前必须再采购另外的一个直连的存储,不能有效使用连接到其它服务器的存储,这是很明显的浪费,而如果实现网络存储就可以避免这种投资浪费。

  第四,造成目前分散的独立存储系统现状是过去的技术限制,但是在考虑未来系统建设时应该是面向未来的,也就是应该采用网络存储整合,通过网络存储实现信息的有效共享,方便管理,便于扩展,建设高性能,高可靠,高扩展,高兼容的信息存储基础架构。

  第五,我们在规划信息系统基础架构时,广大用户都认识到应该采用网络存储技术,即采用SAN或NAS技术实现网络存储。但是SAN和NAS只是技术手段,不是最终目的,网络存储整合的最终目的是数据整合。因为如果没有数据存储整合的意识,孤立地采用分散的SAN或NAS解决方案,最终的结果和传统的直连模式没有本质区别,长期发展也会造成各种各样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