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白光摄像机帮你领略更多彩的大千世界

与红外监控摄像机相比,白光灯摄像机对于不少人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但是,它其实早已经悄悄的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当中。当您走在马路上时,是不是曾经被电子警察那白亮亮的"眼睛"所吸引?或者是否曾在小区的大门口,借助一些监控摄像机上煞白的灯光照亮您的回家之路?没错,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白光灯摄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提起安防,恐怕监控摄像机是大家思维中率先闪现的几个主要的名词之一。随着监控摄像机应用的日益广泛,安防摄像机涉入的领域也越来越多,而机器本身的工作能力也随之越来越高。一直以来,红外灯是监控摄像机在低照度环境下保证拍摄效果的主要手段。

  不过,随着当前大家对监控设备要求的越来越高,红外摄像机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成像效果不佳、寿命短的弊端越来越被用户所烦恼。于是,一种新的夜视监控摄像机--白光灯摄像机开始渐渐的步入我们的监控生活当中。

  与红外监控摄像机相比,白光灯摄像机对于不少人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但是,它其实早已经悄悄的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当中。当您走在马路上时,是不是曾经被电子警察那白亮亮的"眼睛"所吸引?或者是否曾在小区的大门口,借助一些监控摄像机上煞白的灯光照亮您的回家之路?没错,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白光灯摄像机。

  当前,摄像机在应对低照度拍摄环境下的补光种类有很多--红外光,紫外光,蓝光,白光,以及热成像技术等。但是,在这些诸多的选择中,却只有白色补光才能在夜晚获得更好画质的彩色图像,因此这也是白光灯摄像机更受人青睐的原因之一。

  白光灯摄像机又称之为白光摄像机,有时候也会被叫为白光机。它与红外摄像机类似,都是属于提供夜间微光摄像的监控摄像机。只不过就像上面提到的,它与红外机最大的差别就在于白灯机可以提供彩色的视频成像。在白色灯光的照射下,摄像机可以捕捉到更加清晰的拍摄细节,因而也经常在交通管理或者是小区的出入口使用。虽说,夜视距离的远近更多的还在于环境本身的光照度。不过,基于白光摄像机当前的一些特点。平均来说,20米以内是白光灯的最佳拍摄范围。

  尽管白光灯的拍摄距离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从摄像机本身的特性来讲,和其他摄像机相比依然有很多突出的地方。

  白光机的特点

  首先就是在成像的真实性方面。白灯机不但在低照度的环境下可以保持更加真实的色彩,即使在白天光源充足的时候,也比红外摄像机更能拍摄出物体的真实颜色。并且也不会出现类似于红外摄像机采集绿色光源时出现偏色的情况。这也是在交管领域更加青睐这类摄像机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白光灯摄像机还有很好的调光技术。在机身的底部附有负责探测外界光照环境的光敏电阻,而灯光的强弱则根据这个光敏电阻的反馈来控制。这样不但很好的调整了光线的强弱,避免了因灯光太强而出现的光斑现象,而且对节能方面也是个很好的保障。

  白光摄像机 帮你领略更多彩的大千世界

  不过要说到节能的话,它的特点还不仅局限于此。由于白光机的灯泡大多都是采用瓦数很小的LED灯组成,因而在使用中不但可以更加节能,而且在紧急时刻还可以临时做应急照明之用,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监控设备。

  一直以来,红外灯的寿命是遭受用户诟病最多的弊端之一。高发热量是缩短监控设备寿命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对于白光灯来说,LED的发光灯泡本身就是低耗能,低热量的发光器件,而且从灯光色彩温度来说也要低于红外灯,因此更能延长摄像器件的使用寿命。

  尽管白光机的白色补光在成像质量上有着很好的效果。但是在使用上却也带来了局限性,比如白色的光芒虽然照亮了拍摄环境,却也暴露了自己的位置。而且,过于刺眼的白光如果使用太多也容易造成光污染的后果。因此,目前白光机更多的还是应用于交通领域,或者是小区出入口的监控照明等等。

  作为一种新型的夜视监控摄像机,高质量的成像效果使白光机有着更加可观的发展前景。虽然当前白光机还在一些性能上实现的不够理想,不过作为潜力十足的夜视监控设备,它拥有的时间还有很多。随着监控摄像机夜视技术的不断发展,白光摄像机的时代注定将在一段蕴育之后不可逆转的到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