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教你认识网络监控摄像机的核心技术结构

网络摄像机可以直接接入到TCP/IP的数字化网络中,因此这种系统主要的功能就是在互联网上面,通过互联网或者内部局域网进行视频和音频的传输。从内部构成上说,网络摄像机的基本结构一般都是由图像传感器、视频编码器、网络服务器、外部报警、控制接口等部分组成...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摄像机可以直接接入到TCP/IP的数字化网络中,因此这种系统主要的功能就是在互联网上面,通过互联网或者内部局域网进行视频和音频的传输。从内部构成上说,网络摄像机的基本结构一般都是由图像传感器、视频编码器、网络服务器、外部报警、控制接口等部分组成。

  相比较传统的模拟摄像机,网络摄像机最核心的技术就是视频编码器。现在,就网络摄像机的各部分我们做一个技术分析,然后再重点分析一下核心的视频编码器部分。

  图像传感器

  传统的模拟摄像机,就是通过图像传感器采集视频信息,然后直接输出是模拟的视频信号,通过视频线对外输出。现在摄像机的图像传感器主要有2种,即CMOS和CCD。由于CCD在图像质量方面比CMOS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在监控工程中使用的图像传感器主要是CCD,而CCD的主流厂商大部分是日本企业,比如Sony、Sharp等,几乎占了全球CCD市场的90%以上份额。

  视频编码器

  其功能是把CCD的视频信号按照一定的格式进行数字化编码,有些是直接抓取CCD输出的BT.656的信号,有些是采集CCD驱动输出的模拟信号,通过一个视频AD进行模拟数字转化。视频编码的标准很多,现在主要的网络摄像机的标准有MJPEG、MPEG4和H.264。

  网络服务器

  其功能是把压缩好的视频信号,通过TCP/IP的协议输出,并且基本上要支持现阶段主流的通信格式,比如支持pppOE、DNS、UDP、TCP等等。

  外部报警和控制接口

  外部报警和控制接口都是网络摄像机的辅助功能,主要是通过串口或者10口来实现,串口的方式包括RS232和RS485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