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智能交通看监控系统实现的智能化管理

随着安防应用领域的逐步扩大,视频监控已经不再成为陌生的词汇,监控系统成为人们衣、食、住、行的守卫者。特别是近两年来,城市汽车保有量逐渐增多,路面事故、拥堵状态已成为家常便饭。为了能够快速有效地解决出行问题,逐步推行的智能交通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防应用领域的逐步扩大,视频监控已经不再成为陌生的词汇,监控系统成为人们衣、食、住、行的守卫者。特别是近两年来,城市汽车保有量逐渐增多,路面事故、拥堵状态已成为家常便饭。为了能够快速有效地解决出行问题,逐步推行的智能交通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智能交通系统着眼于交通信息的广泛应用与服务,提高交通设施及运行效率。它既可以被理解为是交通领域的管理者,也可以被理解为是将交通领域中不同产品结合起来的一套系统。智能交通系统中包括了重要的电子警察监控系统,也是也包括了车辆管理、车辆控制、多媒体信息等。从该系统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随着智能交通系统的不断扩大应用,视频监控系统也逐渐向智能化管理、集成性应用靠拢。

  智能交通系统的综合管理能力体现在哪里?首先在车辆管理和车辆控制中呈现出了信息采集与处理方式的多样化。应对不同天气出现的不同交通事故,势必要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在信息采集方面,汽车上装有车载定位系统,监控指挥中心可对汽车运行位置及车上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智能交通信息整合及处理方案

  其次,智能交通系统不仅是对车辆信息进行跟踪和定位,对于路况信息、拥堵路段也进行了智能化的分析。北京的环路上,每隔一段路就会出现电子路况显示屏,告诉行车的人们前方路段车流量情况。该信息提示牌就是利用交通信息采集系统,将信息整合到显示屏上,丰富了交通信息的内容,为出行提供了便利。

  当人们越来越享受私家车给百姓出行带来的便利时,以年轻人为主的自驾游成为当下流行的旅行方式。在交通信息系统中,也有专为外出旅行人员及时提供的多种多样的旅行服务,尽管在狭小的车内,你也可以了解到天气、住宿、美食等信息,这是一种新型的服务体系,是智能交通子系统中待完善的信息系统。

  再次,智能交通系统主要是为了缓解路面拥堵,特别是在高速路中设有ETC电子收费系统。装有该系统的汽车可以以时速20km的速度快速通过,同时并通过精准的识别系统记录下车牌信息。信息采集的高精度性在电子收费系统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市场经济的指引下,汽车产业发展蓬勃向上。智能交通系统在城市道路监控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高效的信息采集功能、信息整合功是任何安防系统无法比拟的;它智能化分析、智能化管理也是单一的视频监控系统值得学习的,实现系统的联动与互动功能值得安防市场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